close
好不容易恢復正常的生活再度被打亂,房間裡面很多東西,又少了一個。

今天早上五點20分起床,梳洗完畢,吃完昨日在家樂福買的麵包與牛奶,計程車準時六點在門口等待著,我們兩個再度前往中正機場。老爺說,鬧鐘沒響,是他自己突然爬起來的,原本,鬧鐘是調五點鐘。「還好有起來,不然就睡過頭了」老爺這樣說,「居然有起來,不然就可以混過去了」我心裡是這樣想。

從昨天我就一直跟他說,我要在他的飲料裡面放迷藥,可以將他迷昏兩天,這樣他就不會去大陸了。他只會笑我,這樣不行,到時後只是要付更多的錢,再買一張機票飛過去而已。我當然知道,只是,唉呀,人家捨不得,捨不得這麼快又要離開我了。

老爺一直到星期六才開始整理行李,因為行李箱放回萬華家中了,週六中午才回家去拿。婆婆也很捨不得他吧,老爺兩個星期前回家,婆婆超級高興,直拉著他的手說「我的兒子回來了」,還特地買了他愛吃的雞肉,因為他知道兒子會回來。星期六,婆婆還是買了雞肉,還燉了豬腳,因為老爺又要在七個星期,才會再吃到這些美食。

坐計程車的途中,我因為睡眠不足小瞇了一下,老爺看著他的雜誌,我雖然閉著眼睛,但心情五味雜陳。到了機場,遇到了這回同行的另外一位同事,還好,這次上海行有一位台灣同事相陪,寂寞感,或許會小一點。老爺請他先行至後機室,多留一點時間給我們兩個。當初到紐西蘭,也是在第一航廈,這回去上海,也是在第一航廈,只是不是兩個人一起去而已。早上七點多的機場,旅客超多,我推薦他買『追風箏的孩子』這本小說,因為我正在看,而且非常好看。不過,他仍然忘記帶我叮嚀他看的『世界是平的』,我認為,曾經有出差兩個國家經驗的他,看那本書應該會頗有感觸,但或許是這種硬梆梆的書無法吸引他的注意吧!

他準備入關了,我隔著玻璃窗看著他,但是他很沒默契的沒有轉到我這邊,所以,我不能隔著玻璃在跟他Say一次Goodbye。手裡拿著他剛才喝一半的運動飲料,剛剛他在喝的時候,我說,我在這裡面有下毒喔,你等一下就會昏迷了。他又笑,臨走前叫我要小心,別被自己下的毒給迷昏了。

我繞完了一整個第一航廈才找到市內巴士站,搭上大有巴士,坐到板橋車站,才八點多,平常這個時候,我才剛起床,今天這個時候,我居然已經前往林口、又從林口回來,還把老爺送走了。

回到房間,門口仍然保留著兩雙脫鞋,房間裡面仍然留有你敷腳的藥膏味道,只是,梳子被你拿走了,所以要把廁所那把偷回來用,吹風機被你拿走了,所以只好把我媽房間的拿過來用,很多東西,又少了一個。是啊,房間裡面的人也少了一個。不知道我今晚會不會睡的舒適,沒人搶你的棉被,你應該也睡的不太好吧!

這種心情真難習慣,今天我的心情,再度恢復到五個月前送你離開的那一天。

我會習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