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來,今天是7/26,下個月的26號晚上10點50分,我就坐在飛機上,準備獨自前往美國尋找郎君。二度蜜月正式開始倒數一個月,心情真興奮!

今天把旅程的費用正式計算了一下,我們發現老爺賺的出差費不夠支付這趟旅遊的花費,由於一切都是自助旅行,這樣的花費是預期的,但面對現實仍然相當心痛>"<。即便我們已經盡量找最便宜的Motel、最便宜的租車,13天下來仍然必須花費USD$1000左右旅館費,租車加保險將近USD$500元,還有其他的油費(現在偏偏是貴的要死的時候XD)、玩樂、生活費等等,華航飛美國的機票居然從八月份開始漲了NT$3000多元的燃料費,超機車!如此本次出國預算哩哩扣扣加起來至少USD$4200。心中的痛無法言喻,不過,既然要玩樂,就給他狠下心來砸下去吧!

去年、今年的兩趟旅遊,差不多夠我們買半台車了。我們這小兩口真的是省小錢、花大錢!XD

這一陣子的美元匯率走向很難預測,這幾天台幣貶值不少,不曉得何時會再升值。我趁現在匯率停留於32.8時趕緊先將之前買的美元解約一部份,來繳付旅館以及租車的費用,剩下的美元就先躺在銀行緩慢的生利息,待回國之後在找一個好時機點把美元贖回。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機會研究匯率,這三個月來我幾乎每天叮著美元匯率動態,計較著那幾分的升值貶值,還有在國外刷卡購物的時間點,一分一毫都要計較,這樣才能盡量避免匯差損失。不過呢,等到旅遊結束,我打死不要再把美金放在中國信託了,超虧本的,當初純粹為了便利性,而損失了不少利息收入,以後還是麻煩一點,至少可以多賺一點小錢。

總之,由於預算有限,我們這趟旅遊的血拼預算已經砍了不少,這回我沒辦法帶紀念品回來分送親朋好友了,不過,我還是會想辦法尋找一些具有紀念價值的禮物。也因為我的血拼預算不多,所以只能靠著幫大家買東西來滿足我想要血拼的慾望,所以,眾親友們,如果有需要小妹幫忙到美國代購商品的,歡迎告知喔,不收服務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