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一早同事Judy便告訴咱們大家,他文定的時間敲定了,10/29(日)他就要把自己許配給他家男人。

真是趕進度啊,由於男方家是個超傳統家庭,相當重禮俗,而合八字之後選定了兩個時間,這個日子還是比較晚的那個,否則就要後年才能結婚。怎麼會這麼麻煩,連自己要何時結婚的日子都不能自己安排,不過這樣的命運是她早就料想到的,畢竟,要嫁到他家,就是得接受他家就是這樣的『搞禮俗』!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他要從進度0開始,想到這裡,大家都為她捏一把冷汗。

首先要解決的問題,便是『餐廳』。女方家預計請20桌,地點在新店附近。而Judy已經調查過中興路上的豪鼎以及新店捷運站的福臨門,那天通通客滿,同事小欣提供建議,在安坑交流道附近有一家餐廳(暫時忘記店名)-景豐樓很好吃,她老公曾經去吃過,讚不絕口,於是Judy非常有效率的去詢問了一下,女人們七嘴八舌的講了一堆,最後決定去試吃喜宴,時間就是今天中午!部門的女人們找一找,共有八個人,於是大家今天中午一同坐計程車殺去安坑,就為了幫Judy試吃一下喜宴,『順便』一起吃一頓午餐。

我們居然完全忽略了中午休息時間只有一小時,就這樣大膽的跑去安坑來一場女人的試吃大會。完全抱持著本來就不打算只吃一小時的心態,就跟他霍出去了。

不過對於這家店的第一印象實在不太好,因為安坑太偏僻了,加上那條安康路經常塞車,重點是我們這一車還一時找不到地方。網站上寫安康路150-3號,我們到了150號附近怎麼也找不到一家像是餐廳的地方,搞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我們太早下車了,還要在走一大段路才會到。害我們花了兩次計程車錢。交通問題的確是一個必須要好好考量的地方,Judy似乎已經打從心裡Cancel掉這一家了,不過當我們發現他還有景美店的時候,不禁燃起希望。景美店的地點就在夜市附近,離捷運站相當近,如此大家就方便多了!

Judy聽到景美店當天是可以預定的,馬上迫不及待先預約再說,真是超級佩服她的效率。

既然要大家來試吃,當然要吃的認真,而且要相當留意這裡的服務態度,環境等等。這家餐廳的服務生看來都是年紀較長的,經過這一兩年吃喜酒的經驗,我發現服務生年紀較長的餐廳其實態度會比較好,而且手腳俐落。有些餐廳,例如當時我辦喜宴的板橋凱薩,請的都是兼職工讀生,經常一問三不知,態度也不是挺好。服務態度的確是需要考量的一個重點,不過今天的主題是,東西好不好吃?試吃大會開始。

Judy請餐廳經理安排了六道招牌菜,小菜、飲料免費、還有一道經理招待。

  1. 龍蝦生魚片:拍謝,我只吃熟的生魚片,生的不敢吃,所以無法評鑑,同事們說新鮮度SOSO,芥末沒味道。裝飾的很美倒是真的。
    美味程度:☆☆☆☆☆
  2. 鮑魚:沙茶口味,相當特別,但個人覺得有點鹹,不過別人都不覺得捏!只是他的鮑魚大家一致認為有苦味,告知服務生後,他拿了幾塊去給廚師試吃,結果也沒給個滿意的說明來。
    美味程度:★★☆☆☆
  3. 鮮魚:嗯,其實就是很普通的魚啦,新鮮度還算OK,吃不出太多感覺耶!
    美味程度:★★★☆☆
  4. 蟹黃山藥:超好吃的。大家都一致認為這道菜非常特別,沒有見過餐廳煮過這樣的菜,基本上我是不太愛吃山藥的,但連我都覺得很讚。
    美味程度:★★★★☆
  5. 龍蝦味增豆腐湯:真糟糕,我沒太多味覺,不難吃,但也說不上多美味,就是很普普的湯頭。
    美味程度:★★★☆☆
  6. 蜜汁火腿+千層派:通常這都是夾土司的,夾千層派倒是第一次吃到,相當特別,大家都覺得很讚喔!
    美味程度:★★★★☆
  7. 銀絲捲 烤牛角:咬下去的第一口,馬上快要飛起來了!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烤牛角,外酥內軟,濃纖合度,大家讚不絕口!!
    美味程度:★★★★★

不過餐廳經理應該沒有料想到,他招待的「銀絲捲  烤牛角」居然會是評價最高的一道菜。今天試吃了這一堆,也不是沒有收穫的,至少知道哪幾道不好吃,到時後就把他換掉囉!我們吃到第三道就已經快飽了,吃到第五道撐到不行,吃到第七道已經陣亡了。不敢想像到時後在喜宴必須吃完十道菜會是一個什麼樣子,其實,每次吃喜宴吃到一半早已陣亡,後面都是很勉強的塞進肚子裡。

今天試吃的總費用為4400元,我們讓Judy破費了。所以大家應該有共識,到時後包紅包大家至少要多包500元。

看到本部門要嫁女兒,大家都不免為她高興,幾位過來人,當然包括我,也不忘記要幫她提供一堆建議,晚上我準備了一大堆當初結婚籌備過程的文件資料,打算明天提供給他參考,那可都是我的精華,要繼續傳授給後續幾年要結婚的親朋好友呢!有人若有需要,也可以跟我索取喔!不過重要的文件在這篇文章當中都已經分享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