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今天星期日,所以我也睡過頭了。(開頭跟昨天好像)

既然昨天是星期六,今天不是應該星期日嗎?所以我理所當然的沒有設定鬧鐘,但怎麼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今天雖然星期六,但是公司的教育訓練課程仍然要上課,起床的時候已經十點多,心想既然一定會遲到,那麼我還是去上下午的課程吧!(唉呀,這種心態真消極,不能學!)睡過頭有點悶,那不然來化個妝讓自己美美的出門好了。於是我化了一個美美的妝,但是穿得很隨便的出門。

上完課大約四點多,我會直接回萬華家,突然想到,可以將你在美國拍的一些照片拿給爸媽瞧瞧,所以出門之前特地將你的照片下載,帶著重重的NB出門去。真是重死我也。

今日上午、下午的兩堂課程都是請外部講師,談論的內容相當實務,能夠藉此瞭解其他公司的人資運作方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過今天上課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是,我們不斷不斷地被餵食,大家有種吃到快要吐出來感覺。在本公司有這樣一說,待的越久,變的越肥,泛舉主管階級看過去,十個有七八個胖子,女生則是下半身越來越臃腫,這是一個不好的現象,但是,這的確是一個不可改變的魔咒啊。今日中午的便當我完全沒食慾,因為我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於是我特別把它留下來當晚餐吃,大家吃完午餐之後,送來了五十嵐的飲料,我A了一杯珍珠紅茶,接著休息時間,送來了小點心,我A了四塊小餅乾,因為沒吃中餐,所以還吃的下餅乾,但是同事們對於這美味可口的餅乾卻提不起興致,明明才剛吃完午餐,現在又要被餵食,完全沒食慾。桌上放著一些早上發的小餅乾,玩小組活動我們得到了一包巧克力餅乾,總之,放眼過去到處都是食物,難怪我同事說,他在本公司5年肥了10多公斤。這真是一個可怕的公司。

晚上回萬華,吃完飯後我將照片秀給爸媽還有小姊看,爸媽很認真的看每一張照片,媽媽才有趣,一看到你就說「啊,這是家瑞!」,好像很驚訝的感覺,我一一跟他們介紹每一張照片,你去過的每一個地方,至少讓你爸媽看到你在那邊的環境過的還不錯,就會放心許多。爸爸說「好像瘦的一點」,我笑說「應該沒有瘦,但黑了不少。」爸說你住的宿舍附近就像是「不毛之地」,社區看起來不錯,附近荒涼的可以。我告訴他們,你確定八月底才回國,大家也都終於鬆口氣,不過我想,應該是是我最鬆口氣吧,終於不是遙遙無期了。

媽媽今晚下廚,我每次都沒幫上什麼忙,好像有點不孝,但廚房真的不是我的拿手絕活呀。今天媽媽告訴我,星期六晚上這一頓他一定要煮,只因為我會回家,所以她一定要煮給我吃,別讓我餓肚子了。我有點受寵若驚,也覺得自己實在是…還要讓媽這樣子操煩,為我忙進忙出,真是過意不去,但有時候我又覺得,媽媽很希望自己是有被利用的價值,她不希望大家太擔心他、太寵愛他,反而讓她無法做些什麼事情,她能夠做出我們愛吃的菜,看到我們吃的高興,媽媽自己也會很高興的。

不過,我親愛的媽媽,還是別為我煮太多菜喔!如果讓你勞累到了,那做媳婦的我可就罪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