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原因,我整個六月荒廢了部落格很久,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期盼已久的寶寶降臨了。

這是一個很驚喜的開始。

回想我的五月,改變了許多。我換了工作,離開一個好不容易已經熟悉的地方,跟早已混熟的好同事們,來到一個新環境,新挑戰,沒嘗試過的工作內容。我們買了房子,交了屋,也將自己大部分的積蓄消耗殆盡,準備過著背負貸款的日子,雖然沈重,但是很甜蜜,因為,終於要真正成家了呢!而在這兩件重大事件之下,寶寶居然悄悄來臨,他來的不知不覺,沒有讓為娘的我任何不適,而我,一直到6/11,才發現了他的存在。

我的MC是5/7來,週期大約30天左右,理論上才稍微遲到幾天,我應該還沒這麼快會發覺。但是,在6/11之前,我和老爺外出時,我經常不自覺地感覺到疲憊,就是整個很累、很想睡覺,這樣的狀況連續了兩天,再加上總覺得腹部有一點悶悶的異狀,我小紅報到前除了情緒不穩,其實症狀不太多,於是抱著非常忐忑不安的心在家裡驗了孕,過去已經有太多次驗孕失敗的經驗,我不斷地催眠自己,沒關係,沒有也好,事實上這個時間點,我們真的還沒有打算要懷孕,已經準備好搞定完房子的事情再來努力,但此時,第二條線浮現了。



我整個心情非常複雜,為了證明不是我自己眼花看錯,我早點出門到公司附近的婦產科在檢查一次。一直當護士告訴我『恭喜你,你懷孕了』,我才真正清醒,喔,這是真的啊?當時照超音波看不太出來什麼東西,除了子宮有明顯地增厚之外,醫生要我過幾天再來檢查一次,應該就可以看到胚囊了。這天,我難得遲到,不過,我換來的是一個寶寶,值得。

知道這個喜訊之後,我壓抑著自己很想昭告天下的心,在MSN上先告訴老爺,『恭喜你,你要當爸爸了』,不過,在MSN上感受不到他的情緒,事後追問他,他一再地跟我保證,他很高興,只是沒這麼明顯地表現出來而已。我和幾個好朋友偷偷地透露這個消息,大部分都是已婚婦女,我想,他們應該我的心情,也不會當大聲公到處公佈的,所以,他們是我這段時間唯一能夠講心情的人。

為什麼要有三個月不能講的禁忌?真煩,不過,我是一個沒有禁忌的人,我會努力地照顧自己,吃葉酸、吃新寶納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雖然有些事情沒辦法完全掌控,但上帝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所以,當寶寶有心跳之後,也就是我可以宣佈喜訊的時候到了。

上週六,我們終於照到寶寶的心跳,噗通噗通好大聲,強而有力地向世界宣告他的存在,也更確定了我當媽的事實,有一個小生命正在我還沒突出的肚皮下慢慢長大,拿到媽媽手冊,離當媽的夢想又近了一步。好感動。現在的他,才1公分多,接下來,他要慢慢地長大,經歷這段生命的衍生,真是奇妙。



這週已經是第八週,第二個月快要結束了,到現在,我仍然一點不適也沒有,沒有孕吐、沒有胃口改變、沒有吃不下飯、也沒有胃口特別好、沒有挑食。除了容易疲累、容易睡覺、腹部悶悶、偶爾腰酸、還有情緒不穩,一切的症狀就如經前一樣,尤其是情緒不穩這一點,老爺說,他很可憐,只好當成我這次小紅一次來9個月,他要忍受我9個月的壞脾氣,沒辦法啊,楊老爺,你辛苦囉!喔喔,對了,還有一點,記憶力變差,我真的覺得,懷孕的人會變笨不是沒道理的啊…

預產期大概在過年那陣子,目前是2/11,大年初五,反正,他一定是老爸一樣水瓶座的,應該跑不了,不過是豬寶寶還是鼠寶寶呢?就要等時間快到了再來下注了,不過什麼時間都好,別選在大年初一就可以了。

這寶寶到底要叫什麼小名,到現在還沒想到,暫時我叫他『小羊羊』!這名字是這樣來的,因為老爸姓楊,所以本來想叫他『小楊』,不過呢,我心裡有一點自私的希望她是女生,因為這樣我才能夠幫他每天弄得水水,這樣就變成『楊妹妹』,諧音變成『羊ㄇㄟㄇㄟ』。於是,小羊羊就這樣來了。不過,我怎麼都覺得這名字有點鳥,在還沒確定性別之前,這名字先撐著用吧。哈~

孕期比較瑣碎的心情記錄,我放在bbh,有興趣的可以去瞧瞧,或者加入RSS。部落格當中以記錄大事為主,三個月後就會將文章正式開放囉,三個月內還是僅提供給跟我比較熟的朋友們閱讀^^

BBH:http://www.babyhome.com.tw/bb/130948
RSS:http://bap.babyhome.com.tw/rss.php?mid=130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