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的48小時,其中有11個小時在搭車,25個小時在台南,12個小時在板橋。這一趟的玩耍雖然有點辛苦,但仍然值得,能和一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見見面、聊聊天,這麼單純就是幸福。

田雞這個朋友,是我從國小六年級開始的好朋友,我們一同長大、一同讀書、一同經歷最青澀的年華,高中畢業後,他搬離熟悉的板橋,來到了陌生的台南,也開啟我與台南的奇妙緣分。待我在下一篇當中好好談談與她的故事。

週六早上例行性的熱完了車子,胡亂的收拾行李,我想我從來沒有一次的旅遊是如此的隨性,我看到什麼就往Nike背包裡塞,根本顧不及將它排列整齊,穿著七分褲、沒化妝沒打扮,匆促出了門。這回,我連車票也沒訂,由於台鐵近日來頻頻失事,我想我還是去搭客運好了。10點半坐上「和欣客運」,售票員居然說這是板橋出發的最後一般,還好我趕上了。第一次坐這班客運,沒想到裡面的設備如此完善,不僅是『按摩椅』(雖然我的不能用XD)、還有豐富的電影、連續劇、演唱會影片等等,不過由於並沒有配耳機,聲音相當之小聲,原本想要看『如果愛』,但音樂劇聽不到音樂還算是音樂劇嗎?於是,我在車上將『藝妓回憶錄』看完了,很茫然的看完,這部片確實有點悶,害我不小心睡著了。

下午三點半,終於抵達台南,也終於見到了我的老朋友。我們的台南之遊,幾乎沒有去很多地方玩耍,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將重點放在好好的享受兩人相處的片刻,於是僅到安平老街以及樹屋逛逛。

安平老街大概治安不太好,還有警察在巡邏,警察ㄅㄟㄅㄟ提醒我不要將皮包放在後面,怕我被搶。而在人擠人的安平老街,我想這裡應該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吧,安平老街中的老字號蜜餞仍然大排長龍,路上不免還是會聽到人家在問哪一間才是老店,那家店的蜜餞我已經吃過太多遍,而且我相當不滿那個老闆的『臭臉』,於是這回我到老店旁的那家買蜜餞,免排隊、還可試吃,我想,蜜餞這種食物其實都大同小異吧。

安平樹屋就在老街附近,原本是旁邊英德記洋行的倉庫,一度荒廢之後成為了被大榕樹包圍的磚屋,近年整修成為一個特殊的觀光景點,看到蠻多網友很喜歡來這裡攝影,捕捉這邊特殊的景色。我拍的,當然跟專業攝影師很不一樣囉。



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而田小雞真的很少有幾張照片是『正常』的,他愛搞怪的個性仍然跟以前一樣,哈,一樣可愛。來貼一張正常版的。至於搞怪版的,有人交代我千萬不要幫他宣傳曝光,那我就不PO了。嘻..


英德記洋行與樹屋的門票總共50元,台南市民免費。而英德記洋行現在已經變成了蠟像館,一個非常無聊的蠟像館,描述著過去年代中的農業生活還有鄭成功故事,that's all,不用三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赤崁樓附近的這家賣冬瓜茶的仍然是大排長龍,生意好的要命,即使我們大家都知道冬瓜茶的成本低的可以,但是仍然愛買,很奇怪。台南真的就是一個美食天堂,來到這裡應該就是要一直『吃東西』、『吃東西』還是『吃東西』。

不過,我這回到台南,什麼名產、小吃都沒吃到,大概是已經吃到不知道該吃什麼了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