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回憶被丟掉了,就在今天,我回到家的時候。

隔了很久才寫這篇文章,事實上很久以前就開始動筆,但我發現,一寫下去寫不完,這段過去對我而言太多東西可以寫,太多感覺太複雜了,挖掘回憶太辛苦了,我不寫跟他的過往點滴,純粹寫感覺,過去、現在對他的感覺,對我的影響。從我的回憶箱開始說起。

>> 躲在角落的回憶箱

我很愛用小箱子來收集回憶,裡面藏了許多富有意義的東西;這段回憶,我也選擇用小箱子收藏起來,他被我藏在房間最角落的邊緣。裡面的東西,我很久沒有翻過了,每一次看的感覺都不一樣,一開始,我是用眼淚收集這段回憶,面對周圍都是他的東西,我不知道該如何整理自己的心情,所以,買了一個透明箱子,邊收著,邊哭著。後來,我的生活中仍然常常無意間再次出現他的東西,我只好再把箱子打開,東西放進去,在複習一次裡面的回憶。從一開始會痛、會有感覺,到後來,自己的心情轉變了,想法看開了,成熟了,看到這些東西,我不會再去迷戀著過往點點滴滴,或是陷入當時失戀的低潮。這些東西的存在,只是為了證明,我成長過。

>> 回憶箱不見了

我知道,我沒有必要留下這段回憶,他並不會對於我的未來有更好的幫助,反而有可能成為我未來婚姻當中的未爆彈,所以,我跟他溝通過,我希望能夠留住這個箱子,原因只是,因為這曾經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雖然過去了,但它確實存在。今天回到家,發現房間被老爸跟老媽大調整了一番,地上、床上一堆等著我收拾的殘局,我發現,角落的回憶箱被丟在地上,裡面塞滿了我的填充娃娃,回憶不見了。

回憶不見了,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也沒有因為老媽沒經過我同意擅自扔掉我東西而生氣,也沒有因為回憶被丟掉了而心痛或難過。只是我沒有辦法在七八十歲時,還能夠去回味17、18歲的年少輕狂而已。我問媽:「東西呢?」我媽說:「丟了」。我當然了解,這些東西留著對我跟他不是好事,是我太捨不得吧!我還是不忍心割捨掉自己這段過去,我媽幫我徹底的完成了這個任務,東西丟的一乾二淨。

>> 如果你可以選擇,你還會跟他在一起嗎?

「如果你可以選擇,你還會跟他在一起嗎?」我媽這樣問,這個問題,讓我好難回答。人的行為,是一種經驗的累積,現在的我,是過去24年經歷了人生各種變化的經驗累積。我不知道,如果我人生中先遇到的是家瑞,我是不是能夠像現在一樣的幸福。因為,家瑞現在遇到的我,是經歷過了挫折,發現自己的缺點,態度更成熟的我,而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原因是,在之前,我經歷了與他故事。也許,這沒有什麼絕對的先後關係,不見得,我非得經歷『他』,才能獲得現在的幸福,但確實,經歷了『他』,我更了解了自己,從挫折中發現自己的缺點,從失戀中更了解愛情。因此我準備好了愛人的能量,所以,現在才能如此幸福。

>> 有緣沒有份

我不是一個相信算命的人,但我也不得不相信我們冥冥中就是注定只能這樣子結束。上一輩的都說,『差六歲』不宜結婚,我們差了六年六個月,婚姻卦上應該是『大兇』吧!我媽在我們剛在一起的時候,就曾經算過鳥卦,卜卦出來的結果,大概就是如此吧!他會堅持往南部發展,我會堅持留在台北,他對於這段感情不會認真的,勸我們還是別在一起的好。我該慶幸,至少我媽沒有因為這段卜卦,而硬生生拆散我們。他對我們的感情感到迷惘時,曾經多次的在廟裡抽籤,每一次抽到的籤,結果都是在告訴他,這段感情不會有任何的結果,盡早放手吧!有緣相遇,沒份走下去。

>> 說道歉很難嗎?

「說道歉很難嗎?」「我最在意的就是,沒聽到他親口跟我道歉」我媽到現在,提到他仍然會情緒高漲,她忘不了她曾經在我們已經分手後,為了將他的東西還給他,特別驅車南下,一個人開很久的車子,到他台南的家中。在我媽快到他家時,請我打電話告訴他媽媽,我媽並不打算在他家過夜。而,他媽媽有南部人的熱情,以及那份真誠的人情味,在他媽媽的堅持之下,我媽當晚仍然在他家過夜了。隔天,我媽一個人,開車回來台北,帶著他爸媽熱情贈與的特產水果。

我媽也捨不得丟掉他的東西,他在台北所有的東西,裡面有許多貴重的東西,全部都留在我家。我媽也曾經對他很好,視他如半子,我媽也曾經借他錢,好讓他能趕緊還信用卡債,我媽也曾經在他喝醉酒的晚上,幫他清理嘔吐物。我媽對他的好,甚至有時候讓我嫉妒。我們的分手,是我們的相處的問題,但是,這樣子一聲不響的離開,對我媽而言是一大打擊,也是永遠無法原諒的傷口。

>> 我只想說

老實說,站在我的立場,我原諒了你當初對我做的一切傷害,畢竟,我也傷害了你。我謝謝你曾經給我的一切美好。但是,站在我媽的立場,我無法諒解,至今你仍無法鼓起勇氣,親口跟我媽說聲抱歉。

-----------------------------------------
我的愛情故事:
     談愛情 Part1- 戀愛的萌芽 
     談愛情 PartⅢ-彌補
     談愛情 Part Ⅳ-一輩子的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