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們都很愛比較。

我們經常拿自己的不幸去跟別人的幸福比較,於是,把自己的不幸放大來看,看哀了自己,也看不到幸福的那一面。以為自己是全天下最不幸的人,但孰知,自己的不幸,可能才是最幸福之處。

我以為擁有自己的家庭,擁有自己的小孩,享受天倫之樂,那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不過,我卻忘記,人生最幸福的事情,是珍惜當下,快樂的、用力的做現在的自己。

沒有一個人,擁有最完整的幸福,也許,他有很棒的另一半、無憂的經濟環境,但可能他喪失了最親近的父母。也許,他住著很漂亮的房子,經常出國旅遊,但他沒有珍愛的另一半。我居然忘記,我經常拿來比較的那些人,他們也不是擁有最完整幸福的人,即便,我總是看到他們最幸福快樂的那一面,但是,我卻看不到他們內心真正空虛、落寞的一面。上帝是公平的,沒有人是真正幸福的,而且,幸福是不應該比較的。

雖然我們還沒有自己的房子,
但是,我住在家裡,有爸媽伺候,所以我是幸福的。

雖然我們還沒有自己的孩子,
但是,我們因此可以更自由地旅遊、更隨意的去做想做的事情,所以我是幸福的。

雖然我們還沒賺很多錢,
但是,這樣的薪水已經讓我們無後顧之憂,想花大錢仍然可以用力的花,所以,我是幸福的。

其實,多少人羨慕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我有時候,卻把他當成不幸。這真是不應該,我眼中的不幸,那可是別人的幸福。從今天開始,我不要在比較,我要趁現在、趁年輕,用力的過生活,用力的做以後很難做的事情。

人生的空虛,不應該用孩子來寄託,不能因為自己缺乏目標感,而拿孕育下一代做為目標,而遺忘了自己想要的人生究竟是什麼。我要學會,接受並快樂的面對現在的自己。

花蓮之旅回來,我最大的感觸,應該是如此吧!原來,可以這樣子自由地趴趴走,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