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老爺即將光榮為國比賽,前往美國出差受訓去,於是,我們昨日終於敗了一台夢寐以求的『薄』數位相機-Nikon S3。

  • 12900元,公司貨,保固18個月
  • 贈1G記憶卡、原廠皮套、清潔組

由於新款S5已上市,於是S3已停止生產,這款目前各家都在促銷當中,我們經過比較,S5與S3基本上功能性差異性不大,當然S5在外觀上比較漂亮,背後的按鈕從按壓式改良為旋轉式,還有投影片播放時可加入音樂,比較起來實在有特別的理由必須多花幾千元買一台功能性沒差多少的相機,更何況咱們兩人並非攝影專家,功能再好的相機我們拍起來似乎都沒多大差異性,就別挑剔太多囉。至於SONY T9仍然在我的預算考量當中排除在外了。我還是比較務實的,SONY必須購買專屬的記憶卡,再加上T9價位暫時不易降,只好跟他SAY GOODBYE了。

以下為個人非常不專業的不負責任測試報告,順便比較一下我們目前的兩台相機(Nikon 4300 vs S3)拍攝的結果。

====Nikon S3 600萬畫素======以下照片由Nikon 4300拍攝========

我們去購買的那家店,當初進了100台S3,現在已經剩下兩台,看得出來這台賣的不錯。而我們買的便是倒數第二台,僅剩銀色的囉!這款的設計感覺起來比較容易讓女生喜歡,另外還有白色以及紅色兩款。


2.5吋螢幕,對我們而言已經相當足夠了。我們當初還比較了一下3吋的,不過,似乎沒有很大的差異,感覺起來螢幕那麼大,好像也沒有特別的幫助。2.5吋應該已經可以看的夠清楚了吧!


根據我量了一下,厚度大約不到兩公分,相當輕薄、方便攜帶的囉!會換相機也是因為我們的4300實在不便攜帶,體積較大、佔位置,希望能有一台比較小的可以讓我們出外遊玩的時候可以輕鬆拍照。
 

預設了17種拍攝模式,16種場境模式,當中四種場境(人像、風景、運動及夜景)更設有場景輔助功能,包括四種標準模式(人像模式、夜晚人物模式、全景模式、夜拍模式),以及12種最適模式背光模式、背光模式、低光源、煙火模式、雪地/海灘模式、日落模式、翻拍以及博物館模式等等...,其中 4 種模式備有攝影輔助功能,只要將待拍攝的人像、景物套到螢幕所顯示的構圖線上,即能拍出好照片,簡單易學快速上手,輕鬆使用數位產品。

情境模式的功能還蠻強大的,讓我這種傻人還能夠輕易上手。

 

不限時間的錄音、錄影功能,選購潛水盒後,即可在水底中拍攝,不過這項功能,我們恐怕很難用的到了。 
 

預覽照片的時候,可以直接設定列印的品質,還有以投影片播放,這樣看照片的時候就不需要一張一張慢慢點選了。另外一項貼心功能是,當照片模糊的時候,會提示訊息告知,由於這台薄相機,實在太容易手振,即使有防手振的功能,拍出來的照片仍然容易模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功力真的太差啊!還是有啥更好的方法可以防止手振。
 

將相機放在COOL-STATION上,即可自動充電以及輸出照片。


目前看來一切都蠻上手的,接下來看看Nikon S3的拍攝效果。

 


 

======Nikon 4300,以下照片由Nikon S3拍攝========

為我家的Nikon4300(400萬畫素)做一下紀念吧,基本上這台的功能以及拍攝效果上來看,我們是相當滿意的,而且洗出來的照片畫質都不錯。而這兩台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很明顯的感覺出來,S3的照片較為明亮,不過更深入地討論顏色飽和度等等,我可是就一竅不通了。


4300是大約將近四年前的機種,小螢幕的胖相機,當初我們買的這台可是『限量』的黑色相機,重點是made in Japan,當初的4300大部分都是made in Korea,老爺聽到made in Japan就二話不說地買了。


前陣子還為了這台相機的開關鍵故障拿去修理,花了2500元,雖然他年紀稍大,但是效能仍然不錯,雖然最近越來越耗電了,其實真的要捨棄他啊,我們可是會不捨的。也許等七月老爺回國之後,才會正式把相機交接給我弟吧!

 


 

======Nikon 4300 VS S3拍攝效果比較===========

近拍、不開閃燈、未持腳架、相同距離的情況下:

Nikon 4300 拍攝結果
胖相機不錯的地方在於比較不易手振,拍照時比較穩定。


Nikon S3 拍攝效果
相較起來,S3拍起來的飽和度、明度似乎都偏低,這張是我拍了十幾張之後最清楚的一張,但比較起來仍然是模糊的,天啊!怎麼會這樣呢?有誰可以教教我啊!或者來一點專業性批評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