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31 周縣長上任約半年後

台北縣長周錫瑋30日中午到樂生療養院參加婚宴時,應「青年樂生聯盟」要求,他簽署了「不會強制搬遷院民」。三重市長李乾龍則說周縣長應不會為了少數人抗爭,而政策轉彎影響到捷運新莊線攸關百萬人的交通權益,他相信縣長會用政治智慧化解抗爭。推動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的「青年樂生聯盟」日前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絕食抗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說明縣長周錫瑋表態「年底前不會強制拆遷」。 (新聞來源

周錫瑋表示,這樣的簽署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政府並不會以警力強制拆遷樂生療養院,也表示身為政治人物必須考量到現實,顧及多數民眾對於捷運的期待,而縣府只是依法行事的執行單位,希望衛生署、文建會、中央政府要一同負起相關責任。(新聞來源


圖片來源

2007/3/31 周錫瑋上任後一年四個月

萬人遊行和平落幕,不過,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竟然加入遊行隊伍,甚至高分貝向行政院嗆聲,要院長站出來,不要當縮頭烏龜。周錫瑋重申,四月16號限期拆除的決心。面臨強大的拆除壓力,樂生院內部,竟也出現了內鬨。台北縣的大家長周錫瑋,親自站上火線,帶著上萬新莊市民向樂生院嗆聲,甚至還要政治人物別當縮頭烏龜縣長批判罵得兇,也不忘向樂生自救會喊話,對他們的照顧已經夠多了。大批警力守在樂生院區嚴陣以待,就怕發生激烈衝突;不過,抗議團體還沒到,樂生自家人就先鬧起內鬨。縣長在新莊市民面前,宣示拆樂生的決心。不過卡在中央尚未下決定,樂生的命運還是未知數。這是七天前行政院的態度,至今沒有清楚的答案。樂生院拆不拆?要保留多少?距離16號拆除底限,只剩下半個月的時間。各方角力,如火如荼進行當中。(新聞來源


圖片來源


或許吧,樂生案至今如此發展,都是別人的錯。是前任縣長的錯,是行政院的錯,台北縣政府只是執法單位,他們叫我拆,我就得拆,也沒有任何正義公平可言。(不過,蘇貞昌說這是台北縣的問題?)對於這局面到這種狀況,只讓人對於公權力感到灰心,他可以帶給人民希望,但也可以讓人民絕望。

這是政客啊,全台灣不知道多少這樣子的政客,打開電視,應該處處都看的到吧!唉,多虧我投你一票。

捷運和樂生絕對可以兩全,只要政府願意誠心的解決問題。我不相信在專家學者都認同「保存90%樂生院區,捷運仍然可以照常通行」的情況下,如此捷運局或行政院還不能公開提出一個令人信服的方案。

別再逃避問題了吧...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