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欣約末從6/11當週開始感冒,症狀是會咳嗽、輕微流鼻涕,一開始帶著發燒,但精神活力各方面都不錯。我是真的不太愛帶小孩看醫生,看醫生通常都得耗時很久,不是真的看似嚴重,我盡量朝自然療法邁進,再者他活動力真的很好,一點都沒有生病的懶洋洋,雖然咳嗽痰音重,但似乎也都有逐漸好轉的現象,咳音越來越少。保母從他生病當週就一直叫我爸媽傳話給我,要我帶她去看醫生,但真的那週我們兩個人下班時間都很晚,我實在也懶的因為看醫生拖晚整家的作息。

 

6/18換楊辰辰發燒,當天下午我請假帶他看醫生,原本的確也打算順便要帶妹妹一同去,但楊辰辰堅持要我騎車載他,他懶得跟我搭公車,而妹妹當時還在保母家尚未吃晚餐,於是後來我選擇讓她在保母家吃完飯,省得回到家我餵飯會餵得很痛苦,通常到最後的結果都是我痛苦、她不吃。6/20當天,換我中獎了,全身酸痛、精神沒力、畏寒、公司冷氣又冷,我整個不舒服了一整天,直到把冷氣給關掉。下午五點多接到保母電話,說妹妹又發燒了,38度多,電話中一直交代我要去掛號,我當時心裡還是想著,先看到狀況再決定,晚上接妹妹時,保母又問說我是不是會帶她去看醫生,好啦,我想保母都這麼積極的問我,應該是代表他這次的表徵狀況有比較嚴重一點吧?

 

6/20晚上輕颱來襲,還擔心診所沒開呢,還好都有開,常去的那間依舊多人,當時我超累的,不想去等,選了另一間人比較少的,一下子就看到醫生。看診時,只見醫生眉頭一皺,病情似乎不單純,醫生沒開藥,卻開了一張轉診單,建議我們去亞東照一下X光,他懷疑有肺炎。在診所量到的體溫是38.9,週一楊辰辰在診所量到的體溫也是這樣高溫,只是當時他活跳跳的,妹妹這次的確顯然有點沒精神。只好到亞東掛急診了,體溫有稍微降下來一點,38.3,看診的是『張碧峰』醫生,他覺得先處理發燒狀況,於是塞了屁股,再來要做一系列的檢查,包括驗尿(確認是否有肺炎鏈球菌)、驗血(血液培養、檢查血液狀況)、照X光,我們還自費做了流感快篩。X光看來痰很多積在肺部、血液報告白血球指數高、有發炎現象,可能是肺炎。於是,開了一張住院單,楊小欣準備開始迎接他人生當中第一次,喔不,第二次住院。如果生產那次,也算住院的話。

 

看小小人抽血好心疼的,放軟管在血管裡,以備未來需要打點滴用....

DSC_1216

 

整個右手都無法活動,她有點鬱卒。

DSC_1217

 

確定要住院之後,就是一直等等等,等病房。在急診室的小小兒科病房、我跟她睡在一個小小的兒童床上,我這樣170的身高擠在裡面,就已經感冒在全身酸痛了,顯的更是不舒服了。楊小欣知道要住這裡,也很不開心吧,急診室真的是一個充滿負面能量的地方啊!!!

DSC_1221

 

要睡這裡好悶 (這是楊小欣的腳)

DSC_1218

 

醫生說要睡氧氣罩,氧氣罩裡的空氣很好,只是好冷。為了得安撫她,我只能跟她一起進去睡,給她母乳無限暢飲,而她住院這三天就整的發猛起來喝,喝到我都快乾掉。在急診室的這個晚上,我跟她都晚上一點多才睡著,眼睛睜開看到的是一個明亮的日光燈,附近一直有小孩的哀嚎聲,陌生的環境讓人顯的不適,怎樣都睡不好。而我睡睡醒醒的,大概四點多就醒來,離開小床,改趴著睡,但怎麼睡都壓手會痛。

DSC_1219

 

隔天早上,隔壁床的有病房了,詢問急診室護士,也不知我們的病房要等待到何時,心裡滴姑了一下,我絕對不要在急診室度過第二個晚上。問了幾個有經驗的朋友,似乎都沒有像亞東這樣讓人等這麼久的。小欣在前一晚塞了屁股之後就退燒了,說真的我也不覺得他有嚴重到需要『住院』,雖然會咳,但也不是說誇張到哪裡去,但詢問醫生可否出院,醫生只說因為他已經開始施打抗生素,而改口服他認為效果不好,所以不建議他出院。跟老公討論了一下,心想如果下午還是沒病房,就想考慮轉診了,重點是我不要在看著日光燈睡覺了。

 

從前一晚10點,度過19小時,下午五點的時候,終於有病房了。但是健保三人房,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有單人房可以住啊,但護理師說亞東兒科沒有單人房..... 

DSC_1222

 

 小欣打著點滴,也沒辦法任意行動,再加上那點滴架又大台,很難推,我也只能跟他一起在這個小小的病床上面發呆、玩耍。而這小妮子找到了在氧氣罩當中自得其樂的方式....

DSC_1229

 

DSC_1230

 

DSC_1228DSC_1226
DSC_1232DSC_1231

 

不然就是玩玩具嚕~~~ 

DSC_1224

 

住院真的是一件不好玩的事情,折磨小孩又累死大人,再加上大多時間都是我一個人顧,楊老爺得去接送楊辰辰、晚上陪他睡覺,我連上廁所都很緊張,洗澡當然也只能趁他睡著之後。有幾次他的點滴叫了,按床頭的通知護理站的鈴卻沒反應,只好用跑的跑到護路站,在衝忙跑回來(後來發現是我按錯了,不過那設計也太不明顯了一點= =) 

DSC_1240

 

楊老爺來了,就是換我可以放空的時候了... 

DSC_1238

 

終於三天之後,打完抗生素,星期六這天,出院了。超開心啊!!!終於可以脫離醫院了!!!話說醫院真的是一個充滿負面能量的地方,在裡面工作的人真的必須擁有非常強大的正面能量才行。 

 

出院,病就好一半了!一回來趕緊洗完澡,就開心的跟友露安玩耍啦!! 

DSC05904

 

昨天回診過,醫生說把『安滅菌』這個治療黴漿菌的抗生素吃滿五天吃後,就可以停藥了。只剩下一點點痰,其他的藥沒特別症狀就可以不用吃了。好啦好啦!!妹妹現在又像一條活龍了!!! 

DSC05905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