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打了一大堆的家事皂,這些應該夠家裡用很久。 

IMG_5586

 

兩週之後測PH值,大約在8左右。 

IMG_5584

 

撕一小片下來,帶一點透明感就可以用嚕。 

IMG_5585 

 

皂與水1:1開始溶解,我會用熱水溶,置放一天之後就可以完全溶解了。 

IMG_5588

 

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喜歡的精油,家事皂我通常就用香茅、茶樹精油等,以具有抗菌功能的精油為主。而液體皂的好處是,隨時都可以變換味道,這盆用完之後,下一盆又可以變換味道了。 

IMG_5663

 

IMG_5664    

 

我這鍋大概做了1.5公斤,當然不可能一次溶完,我把皂分裝到拉鍊袋中,分了好幾包,放在冰箱裡,之後要用的時候在拿出來就好了。這鍋皂的配方用的是80%椰子油+20%大豆油,對付我們家還不算太油膩的鍋碗瓢盆還ok,但對付我娘家比較油膩的碗顯然就有點沒力,之前打的80%椰子油+20%芥花油配方其實也有這樣的狀況,目前我也還沒找到真正去油力強的方法,據說棕櫚油的去油力很好?下次再試試看吧!在現在這種狀況,我就還是家事皂跟茶籽粉搭配使用,面對油膩膩的碗盤,茶籽粉還是最厲害的,而且,這兩個東西都是純天然,讓人可以洗的放心、吃的安心!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