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90

埔里有幾樣名產,一個是香菇、另一個是紙。

 

這裡是一個蠻適合闔家光臨的地方,既然都來到這邊,就讓楊辰辰體驗一下手工紙diy吧。

IMG_5853

 

工廠區也有開放參觀,可目睹手工紙的製造過程。 

IMG_5792IMG_5793

 

親自做完之後,真的體驗到這句話的道理了。 

IMG_5831

 

我們買了一個扇子,可以體驗手工紙的製造過程+拓印+扇子diy,如果時間趕的話,也可以直接買手工紙體驗拓印就可以了。


這位男生是我們的小老師,楊辰辰你可要認真聽了(其實都是媽媽我在聽)...

IMG_5794IMG_5798

 

簡單來說就是把竹簾往紙漿裡面撈,然後把紙取出平鋪在板子上面。

IMG_5800

 

IMG_5801IMG_5804

 

然後小老師把紙放在下方,堆疊了一堆木頭之後,用力轉動這個機器上方的機關,把紙中的水分擠出來

IMG_5816

IMG_5814

 

接下來要烘紙了,把去除大部分水分的紙放在這個烘臺上,用刷子刷平手工紙,接下來就是等紙烘乾了... 

IMG_5829

 

等紙烘乾的過程,楊辰辰去挑選了想要的拓印樣式,他選了一個多拉A夢。紙烘乾了,接著就把只放在拓版上方,然後噴一點水,接著把這個薄紙鋪在上面,用刷子平均的在上面敲敲敲,一直敲到薄紙上方沒有在透出水為止。這個動作主要是要讓手工紙跟拓版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以利下一個動作-拓印。 

IMG_5832IMG_5838

 

用油墨慢慢點在手工紙上頭,拓印的形狀就逐漸出現嚕。 

IMG_5841IMG_5844

 

 看得出來是一隻小叮噹吧~

IMG_5848

 

 完成兩張手工紙拓印之後,接下來就要開始做扇子嚕。先把扇子的骨架沾滿漿糊,把兩張手工紙黏起來,然後在用剪刀剪裁一下,就差不多大工告成啦。

IMG_5858

 

疑?成品咧?老爸忘了拍.....(多虧前面拍了這麼多= =)

 

紀錄完一大堆楊辰辰的,怎麼可以漏掉妹妹呢!不過這地方妹妹不適合下來走動,人多,他太容易爆衝了,所以大部分都是被抱著。
IMG_5856

 

妹妹跟外婆

IMG_5862

 

妹妹跟老爸,這個,他們父女兩,怎麼看起來...有點像ㄟ!!!(耶?不應該嗎?)(是的,不應該啊!妹妹應該是要像我的!!)

IMG_5824

 

除了這個手工紙DIY的地方之外,還有一個地方賣這個可以吃的紙,只是,誰到底這麼餓到需要吃紙啊!? 

IMG_5818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