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被我僥倖抽到了PEUGEOT試駕活動的機會,哈!這機會很難得,畢竟一般試駕頂多讓你市區繞一繞,這次的試駕活動最多是可以讓人開出去兩天一夜的呢!這台3008可是一台非常夢幻的休旅車,衝著他有寬敞後車廂與全景天窗,原本的計畫是要來去一個過夜的小露營,心想著可以躺在車上看星星好像不賴,不過呢,畢竟我們家尚未有露營經驗,我認真搜尋一下露營的事前準備項目實在頗多,當時是我育嬰假前的最後一周,實在沒時間去準備那些東西,再加上楊老爺對於開著這台百萬名車、還得過夜,一直有一種"怕怕"的感覺,畢竟若是稍有不險就怕賠不起>"<,開自己的車子當然安心許多(反正它已經傷痕累累了,哭)。於是最後行程改成一樣的露營場地,但只玩水,一個下午解決。

 

這天我們到中和營業所取車,看到3008正發亮的等著我們。在店內看車感覺好大一台,但其實他車身並沒有很長,似乎比Wich還短一點。 

IMG_6449

 

雖然我有駕照,但我一點都不懂車,頂多知道N檔P檔R檔,還有油門煞車是哪一個,其他專業一點的就只能交給楊老爺了。於是這篇試駕報告,我只能用我小女子非常初淺又視覺系的理解程度,來介紹這一台車了。

 

整台車非常流線型,然後我覺得他的車頭(尾)燈看起來很驕傲(挺) 

IMG_6451

 

最讓我喜翻的就是這個後車廂啦,我個人覺得這台車根本就是為了露營來著的。在營業所內我還一直跟楊老爺說,你看,開這台車根本就應該要去露營。(吼,反正你欠我一次露營,下次一定要還我)

 

後座椅可以整個翻下去。還有一個貼心的小地方,行李箱的照明燈可以拿起來變成手電筒(露營需要手電筒啊!)。 

IMG_6452

 

然後小孩可以在裡面滾來滾去,露營不想睡帳棚還可以睡車子裡,是不是~~~~這麼寬敞的空間,不怕東西放不下啊!!! 

IMG_6453

 

這台是柴油車,1560CC、油耗率測試值大約在18.6,乍聽下來覺得很奇怪,這麼大一台車,但才1560CC,跑得動嗎?具業務說法這是吃柴油跟一般吃汽油車子的差異,心想反正等一下跑跑看就知道跑不跑得動了。

IMG_6463

 

然後,就準備上路了。這個獅子,真的很帥。 

IMG_6467

 

小孩們的汽座也準備好了!! 

IMG_6469

 

知道這張的重點在那邊嗎?

IMG_6466

 

走高速公路!準備前往坪林。

IMG_6464

 

 PEUGEOT的車一向以安全性著稱,看過葛蘿這篇文章之後,我對於PEUGEOT肅然起敬。

IMG_6465

 

中間的置物箱很深、很大,深到足夠讓我放下一瓶1L的水瓶,一樣有貼心的照明燈,讓人不用摸黑在找東西。

IMG_6471

 

副駕前方的置物箱,這大小就跟一般車子差不多,但一樣也有貼心照明燈。

IMG_6472

 

飲料座,中間是全景天窗的按鈕...

IMG_6473

 

登登,這就是夢幻的全景天窗!!這天窗是不能開,只能看,我想台灣這種環境,也不太適合開天窗啊。 

IMG_6476

 

難的開這麼高的車,走在路上有一種視野很好的感覺。 

IMG_6477

 

坪林到了!!我們抵達目的地-虎寮潭。馬上看到一台露營車,還有冷氣耶!!也太高級了一點。

IMG_6491

 

這裡有一個小型游泳池,夏天到了,就是要玩水啊!! 這游泳池其實沒有很乾淨,但都出來玩了,就不用放太高的標準啦~~

IMG_6479

 

楊辰辰迅速的把衣服脫光光然後衝下去玩耍了~

IMG_6482IMG_6484

 

妹妹則是一直不敢動一下,不斷黏在老爸身上,一離開就唉唉叫。 

IMG_6487

 

車子就停在附近,遠遠就可以看到,香檳色的車其實也不錯看,感覺蠻耐髒的!!!

IMG_6490

 

這裡除了游泳池,也可以到溪邊烤肉玩水。不過看到滿地垃圾就有一點不開心了~

IMG_6492

 

IMG_6493

 

在這裡不想睡帳棚的還可以選擇住小木屋,會稍微舒適一點

IMG_6494

 

妹妹玩完水了,跟我一起在一旁發呆~

IMG_6489

 

 

IMG_6496

 

IMG_6495IMG_6498

 

有個水壺給他玩就可以自己玩很久了 

IMG_6501IMG_6503

 

IMG_6504

 

IMG_6509

 

我喜歡這張 

IMG_6508

 

繼續把水壺套在頭上~ 

IMG_6513

 

這小子看到別人有水槍,也一直吵著要玩水槍。好啦,出來玩就是要玩的開心,老爸認命買了一隻水槍給他。

IMG_6511

 

玩了一個多小時,也該回家了,怕高速公路上會塞車呢。 

IMG_6514IMG_6515

 

全景天窗,真的是一個讓人會開心的設計啊!!視覺上有一種寬敞的感覺,不過,隔熱紙得用好一點的了。

IMG_6517

 

可能只有一面之緣的PEUGEOT3008要跟你說掰掰了(淚),這次我們走過市區、高速公路、山路,基本上開起來並不會有跑不動的感覺,但唯一納悶的就是自動換檔的時候車子會有一種明顯"頓一下"的感覺,據業務說法這是"模擬手排",他說若開手排車的人會喜歡這種味道,是這樣嗎?抱持懷疑的態度。

IMG_6519

 

話說我們的車開了7年了、每天高速公路這樣奔波著,想換車?沒錢換車啦!嗚嗚嗚~~~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