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生平第二次坐飛機的員工旅遊,去年去香港,這回來到澎湖。去年妹妹還在肚子裡,今年因為妹妹太小、擔心帶去澎湖不方便,只好讓他留在保母家度過三天兩夜,最幸福的還是楊辰辰了,跟著我們坐了兩次飛機,老娘我可是活到了24歲才第一次搭飛機的。

 

國內線都是小飛機,起飛之後有一陣子不太穩,讓我心驚了一下,還好還好。

IMG_1923

 

在出發前幾天,我被楊辰辰傳染了結膜炎,帶著一個大一個小的眼睛來到的澎湖,眼睛一直超不蘇湖。回台灣之後才發現,原來妹妹在我們離開的當天,也被傳染了結膜炎,我想應該是我傳染給她的。

IMG_1925

 

楊辰辰在這躺旅程當中結交了這個朋友,Lucas哥哥,這是同事的小孩,比楊辰辰大了快兩歲,目前為中班。Lucas手上抱的是他的巾巾,當需要安撫的時候,他就會抱著他的巾巾。這兩小在澎湖整個玩的很開,還好有這個哥哥,讓楊辰辰不寂寞呢!!(看他們兩個的感情好到都手牽手了呢)

DSC03606

 

抵達澎湖之後,我們一行人搭著兩台九人座的車,到澎湖幾個重要景點走走晃晃。

風力發電,澎湖應該是國內最有本錢發展風力發電的縣市吧。

IMG_1930

 

 

IMG_1935

 

IMG_1937

 

這裡的風真的超大....

IMG_1936

 

第一站就看到海,心情自然HIGH了起來,大家很認真的拍照,但是導遊說不用拍太多,因為....澎湖到處都是海。

DSC03613

 

中午我們在星月灣覓食

 

這家的餐點超好吃,海鮮真的沒話說,超新鮮,不過份量真的超級多,多到我們這群女生根本吃不完(這一團人除了小孩之外,只有楊老爺一個男生)。

IMG_1948

 

IMG_1949

 

IMG_1950

 

小人吃完飯,迫不及待相揪出去玩耍了。

IMG_1954

 

IMG_1956

 

IMG_1962

 

下一行程:二崁古厝

DSC03643

 

不過,有人昏倒了。我只好在一旁等待,讓楊老爺先去晃晃,等他回來在與他交班。

DSC03642

 

澎湖因為信仰媽祖,到處都可以見到大大小小的廟宇。

IMG_2008

 

古厝裡頭有很多小攤販,有些甚至就這樣在家門口擺一張桌椅就來做生意,但老闆不知在何處,澎湖人相當率性啊。

DSC03645

 

這裡的古厝保留的還蠻完整的,可以見到許多具有澎湖特色的建築方式,以及一種文藝的氣息。

IMG_2012IMG_2013


可愛的壁畫

DSC03646

 

很有FU的垃圾桶

DSC03647

 

 

IMG_2010IMG_2019

 

澎湖常見這種"菜宅",四周圍起石牆,以保護其中的農作物。拍到的這張照片,剛好遇到了休耕,光禿禿一片。

DSC03663

 

來澎湖一定要看的重要景觀-玄武岩

IMG_2036

 

楊老爺冒著生命危險走著細長的小路,拍了上面那張玄武岩的正面照。

DSC03672

 

這石頭路可真是難行,我自動放棄了。有些同事們還是很努力的往前攀爬,為了可以正面目睹玄武岩的壯觀。

DSC03680DSC03675

 

兩小坐在石頭上聊天

楊辰辰還很紳士的去幫阿姨牽手,SO SWEET!

IMG_2043

 

 

IMG_2042

 

這裡真的不太適合拍照,因為風超大,非得順風,否則會拍到一堆瘋婆子。於是,只好這樣拍嚕。

IMG_2045

 

 

IMG_2046

 

然後楊辰辰不知道幹嘛一定要檔在我們前面。

IMG_2047

 

下一個行程:鯨魚洞

IMG_2052

 

不過,兩小看到這片沙灘,完全就不想跟去了。我跟同事也樂的輕鬆,於是媽媽在一旁聊天,小人在玩沙。

DSC03687

 

至於楊老爺,當然是去拍鯨魚洞了。

IMG_2057

 

IMG_2059

 

再來,是跨接白沙島和西嶼島的澎湖跨海大橋,導遊要大家跳起來拍,而楊辰辰怎樣都不肯一起拍,他就要這樣站在我們前面,然後發瘋的比出『繃繃』的手勢,然後他就開心了。

 

繃繃結束之後,他還一直去偷摸阿姨的屁股。

DSC03693

 

最後一個行程:保安宮

IMG_2092

 

這裡有一顆活了幾百年的榕樹,形成一個很大的榕園,氣根不斷往下延伸,然後長出新枝、新芽。

IMG_2094

 

我們在這裡買了仙人掌冰,這也是來到澎湖一定要品嚐一下的。楊辰辰跑去跟老闆攀關係,最後他又賺到了免費一球冰淇淋,澎湖人真的超海派的啦!!

IMG_2099

 

出發之前,其實我一點都沒有做功課。大概是因為老爺做了很多功課,再加上這已經是他第三次來到澎湖,所以我完全帶著一片空白,只想來澎湖發呆。事實證明,這三天,我真的幾乎都在發呆。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