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媽整個是一個薰衣草控的女人,她指定要一款薰衣草口味的皂!意念非常堅決,就是要薰衣草。既然是薰衣草,當然,最好可以是紫色的,我手邊沒有紫色的色粉,一切只好交給詭異多端的紫草根浸泡油。紫草根這種泡出來紫到快發黑的顏色,這一鍋浸泡油,我真的不懂,為何做出來的皂,就不是紫色的,上次做Joan的皂是如此,這回也是。不過兩鍋做出來的顏色還是有點不太一樣,用油的比例上也有差,Joan那鍋有稍微帶一點點淡淡的紫(但基本上還是偏黃的),而語媽這鍋做出來就真的是比較偏黃。

IMG_4249

 

還好這鍋我個人對於渲染的結果還挺滿意的, 不過由於剛做好沒多久就要先送出給語媽,皂表面還沒全乾就蓋皂章,所以有些皂蓋的沒這麼令人滿意>"<。

IMG_4245

 

配方中使用了30%的紫草根浸泡橄欖油,這鍋熟成也都2月底,春冬交界期,可能會開始轉暖(應該吧@@),溫和洗感的米糠油,應該是適合換季使用,可幫助皮膚新陳代謝,蓖麻油幫助起泡,芥花油一直是我很喜歡用的油,便宜又好用,洗出來的泡沫又多又細緻,雖然這油入皂據說容易酸敗,但在比例以及配方上多注意,以及保存時務必於乾燥陰涼處,不置於會有這種狀況。超脂加入小麥胚芽油,裡面有大量的維他命E等抗氧化成分,是很好的安定劑,可延長皂壽命。

IMG_4247

 

 這鍋皂光包裝我就摸了兩個小時,真的很會摸,因為有幾塊是語媽要拿來送人,所以特別用包裝紙包起來,還另外搞剛貼了貼紙。

DSC04465

 

至從敗了印表機之後,未來派媽手工皂的基本規格,就是一定會有這個配方說明。

DSC04468

 

包裝好,準備寄出嚕!!盒子打開有些我的MEMO說明,另外還有贈送一隻護唇膏, 如果這個冬天用不完沒關係,放冰箱就好,但建議還是盡量用嚕!!

DSC04469

 

這次做的薰衣草皂還是不夠純正,下回我一定要在打一鍋用薰衣草茶+薰衣草浸泡油+添加薰衣草粉與薰衣草精油的純正薰衣草皂!!!材料我都買好了,也買好了紫色珠光粉,做出來絕對會是紫色的!!

 

 本次配方如下~

薰衣草皂配方(語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薰衣草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