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六(10/15)下午楊老爺坐飛機去美國,這一趟出差整整七天,雖然之前已經與楊辰辰講過了,但是到了分離之際,楊辰辰整個狂哭吶喊到不行,他眼睜睜看著老爸上了計程車,但卻怎樣也無法跟去,被我緊緊抱在手上,他生氣的大哭,哭了有10分鐘,還好妹妹當下已經睡著,我只需要搞定一個就好。

接著,就開始著8天一人帶兩小的生活,我總共會經過三天半的週末、以及五天的週間,楊老爺10/23(日)晚上的飛機抵達台灣,回到家我們早已熟睡。

我把這件事情當成一個考驗,想像著如果我得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就得這樣子過著一人搞兩小的生活,那麼,我OK嗎?

其實週一到週五真的還好,只是下班必須很準時,楊辰辰有時候會在娘家洗完澡,如此我就可以少一件事情忙,至於妹妹上星期不知道是怎樣,拼了命的在便便,有時候一兩個小時就得去洗一下屁股,尿布疹嚴重到不行,看了就心疼。麻煩的是一次哄兩個人睡覺,這可真的沒辦法,難搞的是小的。很奇怪,妹妹在之前,印象中八個月以前她都可以好好入睡,一覺天明,後來她就變了,一定得哄睡,晚上也一定會起來喝個一兩次奶。記得老爺不在的第一天晚上,她半夜起來歡歡,歡到我真的快要不行,就讓她一個人在床上哭,我到隔壁房間去睡。隔著牆壁仍然可以聽到她的哭聲,我也沒辦法好好睡著,稍微留意了一下時間,她大概這樣哭了一個小時之久,後來,就睡著了。不過話說也有趣,她這樣哭過一次,之後半夜就沒有起來歡歡了。讓小孩哭到睡著,的確是一個下下策,但是我沒辦法一次搞定兩個,只能夠採取分離政策,比較可憐的其實是小的,畢竟大的懂得把媽媽留住,好幾次的入睡,妹妹都是在床上哭到睡著,因為狠心的老媽去陪哥哥睡覺了,但書上有說,這樣的方法不能太過,否則會小孩有不安全感,所以我還是會盡量過個五分鐘去看她一下,安撫她一下(雖然沒用),然後再離開。最終她都可以自己入睡,哭泣的時間也越來越縮短,但是,就是一定要歡歡個一陣子才甘願。

至於週末時光,其實一人搞兩小也沒這麼可怕,但是真的累,是體力上的累。如果都待在家,那就還好,只是總不能老悶著,還是得外出透透氣。

10/15老爺離開的下午,我們沒出門,在家裡教楊辰辰玩皂基,他做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塊肥皂。10/16當天,早上預約了美容院,之前她們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當天有活動,我本來回絕了,畢竟帶著兩小,但她們跟我掛保證說有人可以幫我顧小孩,很好,於是我就帶著兩小到美容院體驗新的做臉課程。我從家裡走到板橋浮洲站,這新開的火車站還真方便,搭火車到樹林,還遇到了楊辰辰的幼稚園同學,美容院裡頭準備很多好吃的,在我窮到快要脫褲子的這個月,能夠省一餐前就省一餐,當然一定要在這裡吃的飽飽。做臉的時候,楊辰辰到處玩耍,時而進來找我、時而去外頭找吃的、時而找阿姨們玩耍,而妹妹有專人幫忙抱著,當下有一種真幸福的感覺!不過妹妹大概乖巧了30分鐘,接下來有點想睡覺又在歡歡鬧脾氣了,生氣的哭聲整個美容院都聽的清清楚楚,我也沒辦法安心休息做臉,但敷著面膜沒地方跑,只能乖乖躺著。結束美容院行程之後,我們繼續搭火車到台北,從台北火車站轉到捷運的電梯居然不能用,我扛著嬰兒推車、抱著妹妹下樓,台北火車站,怎麼可以沒有電梯,真令人生氣!接著從火車站坐捷運到台北市政府,帶楊辰辰玩沙去。這小子每天都在吵著玩沙,還跟我說想去澎湖玩沙,他念念不忘澎湖的美好。帶小人玩沙,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大休息,我只負責在旁邊看,跟妹妹玩,其他的楊辰辰就自便了。比較慘的是回程,楊辰辰在捷運上睡著了,我知道他累翻了,勉強叫他起來他可能會很生氣的哭鬧,糟糕,我只好把推車讓給楊辰辰,背著妹妹,到了府中站,思考著該坐計程車?(我很窮,這好貴!)、搭公車(但得把楊辰辰叫醒,扛推車,算了!)、走路(要走個20分鐘以上...),最後決定,走路。於是我扛著小小人、推著超重的推車,然後路途上,小小人也睡著了。突然一陣風吹來,我覺得好淒涼。哈!

10/22(六)下午原本想要去河濱公園騎單車,結果我跟楊辰辰跟妹妹全都睡著,然後楊辰辰也一直叫不醒,於是在家待了一天、我煮了一頓午餐,把甜椒、小黃瓜全都切的小小顆做了一頓炒飯,讓他想挑也挑不出來,哈!

10/23(日)就累人了,早上五點我就爬起來,因為前晚沒洗澡,這八天我好幾天都是半夜或清晨才爬起來洗澡,洗完澡之後,思考著到得該打肥皂還是寫部落格,最後決定寫文章,畢竟打皂比較花時間,而且比較難中斷,然後,妹妹就醒來了,文章也不用寫了。於是開始忙家務,洗碗、清貓砂、放貓飼料、洗衣服、餵奶八拉八拉的事情,然後煮早餐、還煮了午餐便當。這天的行程是早上9:30國家音樂廳-快樂寶貝起步奏 《跟著音符蹦蹦跳》--> Y17 --> 中正紀念堂吃午餐便當 --> 回板橋到保母家接妹妹 --> 與外公一起到河濱公園騎單車。到國家音樂廳時還遇到了朋友,她一樣帶著小孩前往音樂會,楊辰辰跟這位妹妹還合照了一張,手牽的可緊了。大概因為早上玩的太用力,中午他餓扁了,我便當一打開(還是熱的呢!)他就迫不及待趕快挖去吃,吃的津津有味,當下我覺得我好幸福!比較累的應該是下午的河濱騎單車,楊辰辰不知道是哪一個關卡過不了,只能騎一半,只會腳踏出去一半,就是跨不過另一半,然後騎到最後很不順,一直要我幫他推車,但我手上還扛著一個小小人啊………

度過了這八天一人搞兩小的日子,我覺得,我又變的更堅強了。老爺出差,完全可以發揮我無限的潛能啊,但是,這樣真的好累,兩個小孩,還是要兩個大人帶比較剛剛好。現在的我,好想好想給人洗頭按摩一下。

聽說,12月初還有一趟出差,是吧?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