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70

100/8/1  楊辰辰正式讀小班的日子!!這個背影,真的有一種長大的FU啊!!

 

8/1應該要去學校的,但是因為前一個星期的感冒還未痊癒,而我想他可能還是沒準備好,拖著本來就有一點不舒服的身體,心裡更是沒辦法接受他得獨自面對一個人在學校一整天,所以一早起來就給我裝病(我想他是真的有生病不舒服,只是聽到要去上課又病的更嚴重了,疑,這種現象似乎大人也會有),裝病的結果,媽媽心軟了,原本是打算要硬著頭皮把他送去學校,但想想他表現出如此可憐樣,還是讓他去保母家一天吧。於是,開學第一天就請假。

 

隔日,不論如何都要送去學校了。出門前,他還是有稍微演了一下身體不舒服啦,想睡覺的樣子,但是我完全不理會他,一樣當作沒事的帶他出門。路上他一直嚷嚷著不要一個人在學校、要我陪他之類的,我也答應他,我會陪他進去教室裡面。陪他到了學校,但是顯然他變的很焦慮,他不像上星期試讀的時候,拼了命的玩溜滑梯,他深深害怕我會一溜煙就不見,於是一直看著我,叮著我,一沒見到我就大哭,他害怕了。小班的同學都進教室了,我帶著他一起進去,也是好說歹說的講了很久,最後我也拖了鞋,就坐在他的旁邊。我努力的告訴他我得去上班、要賺錢、請假會被老闆罵等等等理由,但他就是不肯放人,眼看著已經被他拖住了超過半小時,時間都快到九點,我不得不離開了。於是使個眼色給老師,然後二話不說的,逃走了。

 

正式上課的第一天,可能很多媽媽最後逃走的吧。

 

老師說在我離開之後,他心情很快就平復了。第二天開始,有了很明顯的起色,他開始可以很乾脆的跟我說掰掰,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小小耍賴一下,但是大致上都是很平和,氣氛很愉快的說掰掰。我說,小人的變化總是這麼大啊!!

DSC03171

這書包真是大啊~~~~

 

楊辰辰在企鵝班,我沒真正數過班上同學到底有幾個,可能大約10來個左右吧。我以為小班應該就是一直玩耍,後來才知道原來還是有課本的,不過課本會輪流拿回家,拿回家的用意大概只是要讓父母知道他有讀這些東西吧,對於幫一個小班生課後複習這件事情,我目前還沒有太大的興趣。

DSC03173

楊辰辰的家庭聯絡簿

 

只是有一件事情很難讓人理解,因應午休需要棉被與枕頭,我帶了一件薄被以一個一直沒用到的小枕頭到了學校,但是楊辰辰非常堅持要把小枕頭帶回家。第一天他帶回家了,我沒把他拿出來,第二天讓他繼續帶去學校,當天晚上他就打死都不讓我再把枕頭放進他的書包裡面了!!!他無論如何就是要保護他的枕頭,不肯讓他離開他的房間!!WHY??這是為何??難道因為這個枕頭是寬庭的,所以他特別識貨嗎???也是啦,這個枕頭的"枕套"當年是我花了上萬元買寬庭寢具送的,的確是還蠻高級的,但是,也不用這樣子吧!!而且,之後要去大賣場買枕頭給他,不論是喜洋洋還是湯姆士小火車,他還是打死都不要用枕頭。WHY???? 不理解,既然不想要,那就算了,等他想要的時候再來跟我說吧!!!難以理解的小人啊!!

 

楊辰辰第四天試讀開始感冒,正式上課一週之後換妹妹感冒。這可能會是一段撞牆期,避免不了的路,希望楊辰辰要強壯一點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辰辰 幼稚園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