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的想法,是要在家裡拍孕婦照的,而我比較大的期待,是楊老爺肯幫我拍,我想,這樣或許尺度可以稍微大一點

 

但是,楊老爺遲遲未拿出他的相機幫我拍照(我想,他也沒興趣幫這麼腫的人拍照,再來我們也沒真為這件事情抽出時間來,面對得越來越龐大的肚子,要拍就要盡快。於是,我在Babyhome上看到很多媽媽揪團到馬克映像孕婦照,看了一下價格頗可接受,如果很貴我也花不下手,於是,迅速的決定、迅速的匯定金、迅速的敲好下週拍照時間,然後就迅速地拉著老公兒子一起去拍照了。但並沒有要讓楊老爺入鏡,他負責帶小孩。哈!

 

拍照前馬克先mail來了一個溝通表,裡面關於風格、服裝、以及個人偏好的拍攝方向進行初步溝通,我對於孕婦照真的只希望越自然越好,越居家越好,我希望的感覺是有楊辰辰的入鏡,拍出我跟他、或者他跟肚子裡的妹妹互動的感覺,但服裝倒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敝人我沒有啥能看的孕婦裝咧,再來身材又很爛,也沒打算要露哪裡,我想我只好倚賴馬克那邊的服裝了(不過,對於那邊的衣服,就不用期待太高了)。不過,我壓根忘記楊辰辰要跟我一起入鏡,也沒有多帶幾套他的衣服(因為當天還要去逛花博,嫌重),只帶了一些可以入鏡用的玩具、手冊、超音波圖、娃娃、乳液(因為楊辰辰愛幫我擦乳液)之類,所以,最後他只有跟我一起入鏡一套衣服,另外兩套則是我自己獨拍。

 

我選擇的方案是15張,原價2800,平日拍攝折200元,總花費2600元。一個化妝造型,換三套衣服、只有電子檔。我付了1000定金,其餘1600交給楊老爺付。不過這是舊方案的價格,11月之後價格有異動,詳細請見這裡,或到BBH搜尋『馬克映像』,會看到很多媽媽的討論。

 

馬克那邊的環境還OK,就很普通的一個攝影棚,有實景,不是都那種布幕的。攝影師本身我覺得他好像也不是非常會帶氣氛,至少感覺他不是一個High咖,但也不是真的很悶啦,說不上來。大概我太久沒有濃妝豔抹,造型師幫我化完妝我整個感覺好可怕,尤其是我本來就眼睛很大顆,眼線如果畫的稍微粗一點,那就會看起來頗可怕了。楊老爺在旁邊看著,露出詭異的表情。

 

一開始拍照的時候,楊小辰還有一點不想配合,手上硬要拿著他喜歡但又不是該入鏡的東西,我超擔心他不願意拍照,只好開始半哄半騙,後來他才願意乖乖配合。還好只有一套衣服的時間,還可以撐一下。第一套衣服是運動風、第二套衣服是歐美風?(<-- 就是整個緊到爆的風格)、第三套是居家風。第一套的衣服我比較覺得自然點啦,另外兩套就是哪裡覺得怪。拍完的隔天就可以線上挑片,馬克會先刪掉一輪失焦、模糊之類,將其餘照片放到他的無名相簿當中並提供密碼讓我來挑片。挑片又是另外一門困難的事情了,總共有80多張照片,但要從裡面挑出15張真是困難,的確有楊小辰入鏡的真的很自然,另外兩套就....很難挑XD。

 

詢問了同事、噗浪上網友、還有其他朋友的意見之後,終於拍版定案15張照片。大約10個工作天之後馬克修片後的照片光碟寄來,終於可以正式與大家分享啦!

 

我看照片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朦朧的FU啊,大概是photoshop美化肌膚的功能按了很多次吧,原本是清楚的輪廓都變的很朦朧了。修掉了一些贅肉的痕跡,連腳都變瘦了一點。啊哈哈,就讓我繼續自欺欺人下去吧。不過我的腳上有嚴重的膚色不均,因為長期穿同一雙鞋子、太陽曬的關係,這看來修不掉。算了。

 

(左)修片前、(右)修片後
臉面的很朦朧,手臂上的肥肉擠出來的痕跡也不見了。

修片前後-01

 

(左)修片前、(右)修片後
大腿小腿都有修過.....沒辦法,不是天身麗質,很需要後製啊!!

修片前後-02

 

第一套-運動風

我很愛這張的表情,雖然整個肚子都被遮到了,但是考慮許久之後,決定還是留下來。畢竟已經有另外14張都露出肚子了,不差這一張啦,我跟楊辰辰的表情到位比較重要。

004

 

第二套

衣服整個超緊身,牛仔褲穿起來又很緊,原本攝影師還問我說要不要穿內褲上場,但很悲哀的是他們那裡提供的內褲敝人在下我屁股大也塞不進去。所以只好還是穿這件小緊身的牛仔短褲。唉唉唉唉~人胖沒辦法啊!!

058

 

第三套-居家風

這衣服拍起來的感覺的確不太優,再來拍到這一套衣服的時候我整個也快沒表情了,所以這套衣服超難選,最後只勉強選出兩張。想說都拍了,還是多少選一下吧。

 

068

 

孕婦照低家

 

未修片的原始照片 

 

同場加映

楊辰辰在攝影棚裡的寫真集~

DSC00015

 

DSC00011

 

DSC00009

 

DSC00004

 

整體來說,我是還挺滿意啦,至少不貴,價格親切,平均一張照片173元,不過,11月之後就沒這個價了喔,請參考以下的價目表。

 

[馬克映象]

- 網址:http://www.babyhome.com.tw/bb/509070
1.若不需製作相簿 可折抵500元
2.選擇預約平日 星期一~五拍攝 折扣200元
3.揪團優惠方案
孕婦20組 5800元 (由發起人PO揪團文收集團員e-mail及聯絡電話給我 我統一寄揪團溝通表給大家)
每人選擇預約不同日期時間拍攝
3人同時報名 折扣300元
4人同時報名 折扣400元
5人同時報名 折扣500元
最多5人為限 滿5人就結團
4.響應政府助妳好孕計畫
懷孕第2胎拍攝者 折扣500元(證明方式 附上與大寶合照 或直接帶來一起拍攝)
懷孕第3胎拍攝者 折扣1000元(證明方式 附上與大寶二寶合照 或直接帶來一起拍攝)
*以上所有折扣方式可合併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