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產檢之後,就要從四周產檢一次,變成兩週產檢一次了。

 

原本應該上次就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結果被我拖到這次才檢查。因為我就是不想喝糖水啦!(我上一胎就僥倖沒做這個檢查,但這一胎居然是逃脫不了←難道是因為我太胖了嗎)公衛護士說,其實孕期過程當中都可以做這個檢查,只是建議24w左右為佳,因為那時候肚子比較小一點,喝完甜滋滋的50克糖水之後小人會動的很厲害,週數太大做這個檢查,會顯得稍微不舒服一點。大概是我一直把這東西想得很可怕,但實際一股腦把糖水嗑完之後,發現也沒這麼可怕。只是真的甜得很噁心而已。喝完糖水後一小時抽血,這次要順便驗B肝,一次抽血檢查兩個項目,這樣也省事。

 

又到了跟楊小妹見面的時候,不過這次醫生給的超音波照片,都沒有看到楊小妹正臉啦。

 

心跳一分鐘143下

DSC00018

 

頭7.71CM(比25W時大1.17CM)、肚子24.47CM(比25W時大4.65CM)、大腿骨5.86CM(比25W時大1.05CM),整體看來約1.4公斤,還是符合週數的。楊小妹似乎真的都很按照規矩來啊,不像當初的楊小辰,永遠都在超進度。

DSC00022

(這隻是手)

 

每次產檢都得自己拿相機錄影拿到手酸,楊小辰則老是看到一半就想往外跑。阮醫生每次都要跟我再次證明,肚子裡這個真的是女生。

 

 

至於媽媽我的體重,別說了,楊小辰29W+5是N+13、楊小妹的29W+2是N+12。比上次產檢25W+2胖了3.6公斤。啊啊啊啊啊啊~~~我要自暴自棄了啦!!懷楊小辰跟楊小妹的基準點N是不一樣的,而且還差很大,我慘了我。。。。

 

上一次還在說我的妊娠中線比較淡,結果後來就發現越來越明顯了。而且肚子越來越大,就皮膚越來越癢,沒事就愛抓抓抓。但我又超不認真在擦啥乳液的,畢竟前陣子天氣熱,完全不想在身上擦有的沒的,不過現在天氣轉涼了,是該來認真擦一下妊娠霜了。第二胎真的是非常懶惰啊!

 

本月小紀錄

* 本月為了趕緊度打肥皂,經常晚上12點以後才睡覺,孕婦不該這麼晚睡的。
* 遇到中秋節,我永遠記得當時懷楊小辰遇到中秋的那個月我胖了4公斤。雖然很努力克制不吃餅了,但本月還是貢獻了3.6公斤的肥肉。
月子婆搞定
* 28W+4D 在家裡練孕婦瑜伽 好舒暢(但練完這次就沒在練了,要在找時間練習啊)
* 28W+4D  托腹帶上場
* 被一堆人問說是不要生了?吼~我只是對我女兒比較好,給他房間比較大而已。
* 大概因為過肥而走路走到大腿內側摩擦紅腫,用杏核桃油5ML+廣藿香精油2滴,才擦一個晚上就結痂不痛了!基底油+精油真的是一個好物,我要來好好研究一番。
* 楊小妹真的很愛扭動,愛動的程度不輸他哥啊!但我卻一直沒拍到她胎動的影片。
* 我好想好想在家裡拍孕婦照喔~~~~但又花不下這個錢,楊老爺又不認真幫我拍照。。大概是我太胖了吧。。哭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