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次的產檢都是如此,楊小子永遠超進度兩週,依照這樣下去,楊小子提前成為豬寶寶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了。喔,真是緊張又刺激啊,等到我37週之後,應該來下個賭盤,讓大家來賭看看,到底楊小子是屬豬還是屬鼠的。贏的人,可以得到楊小子初吻一個!

上週參加媽媽教室,阮醫師講的內容關於生產方式分析,應該說我已經打從心底做好了準備,自然產+不打無痛分娩,所以他講的很多東西,其實我也不擔心,畢竟生產手術本來就是一件有風險的事情,不過自己把他想得太恐怖,那也於事無補,這種時候只能相信醫生了。不過,我只擔心一件事情,那就是,楊小子會不會變成巨嬰呢?

大家都說,巨嬰這種事情,可是會遺傳的,而好巧不巧,我們家小孩的體重都是瀕臨巨嬰的標準。我們家三個小孩當中,其中兩個超過4000公克,我小弟更是4500公克,最小隻的是3800,而且,我媽都是自然產,還很驕傲的說她生得相當順利,『ㄅㄨ通』一聲就出來。雖然我的身高不像我媽,但我的下盤跟我媽長的倒是挺像的。輸人不輸陣,我當然不能打破我媽這種超過4000公克仍然自然產的慣例,再加上個人對自己的大屁股相當有信心,我想楊小子即便也超過4000公克,我應該還是可以平安順利的把他生下來吧,老娘相當不希望在肚子上畫一刀啊,請兒子多多配合嚕!

我把這件事情跟阮醫師說,醫生除了誇讚我媽相當厲害之外,他說我應該也有自然產的潛力啊,叫我不用太擔心。

兒子啊,再怎麼痛我都做好準備了,你娘目前自認為對於痛的忍耐力應該還夠強,而且身體夠強壯,屁股夠大,接下來是後期三個月,請兒子你多多配合,乖乖長大,但又別吃得太好,該出來的時候還是早早出來,老是在肚子裡面翻滾這不有趣,還是出來翻滾給老娘看吧!

本次的產檢中,抽血驗B肝以及德國麻疹,常聽到別人說的那種『喝糖水』實驗,我就這樣跳過了,雖然體重明顯超重,但是醫生之前就評估過,我的尿糖都正常,寶寶也沒有特別明顯的異狀,並不需要刻意喝糖水的。呼,好險!原來如此喔,我還以為每一個孕婦都要接受這個殘酷的過程呢!

接下來,從原本一個月產檢一次,進階到兩週產檢一次,可以與楊小子會面的機會越來越頻繁嚕!



至於楊小子呢,頭已經有8公分寬,肚子有56CM,大腿骨有5公分,平均起來是31W+1,比實際週數大兩週。總體重已經有1753公克,比上回產檢肥了647公克。這小子明顯地頭跟肚子總是超前進度,但是大腿骨才29W+3D,讓人不免擔心你的腿會不會太短啊,哈,我可是很希望能夠培養你成為長腿帥哥耶!



不過呢!大爺他今天相當不賞臉,所以以下影片中看不太出來他有啥特殊表情,只能看到他表演瑜珈動作,柔軟度相當好,躺著睡覺還是可以把手放在屁股後面,除此之外,他動也不動一下的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楊小子啊,你娘要開始準備『傳』你的東西了,親朋好友如果有東西要給我接收,楊小子的娘相當樂意啊。待我下週新房搬家的事情告一段落,我一定親自登門拜訪,先替楊小子叩恩了。

[關於我的體重]

唉,還是不免要記錄一下,終於體重有一點點稍微控制下來,但是早已經是個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目前狀態是N+13,從上次產檢到今天,過了四周,體重增加1.4公斤,比之前每週都胖一公斤還要好多了,看來有喝無糖豆漿還是有差的。我只能祈禱,接下來楊小子劇烈的增肥過程,好心點,別都『爽到你,甘苦到我!』你在裡面踢得很愉快,我在外面肥的很難過啊!現在每次產檢,體重器顯示出來的小數點,我超級計較的,看著數字,期盼著他停留在比較小的那個數字,我發現,有時候用念力還是會有影響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