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感冒從三月中到現在,算算拖了要兩個月,也太久了一點。這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超強壯楊辰辰嗎?

 

初期其實就是一般的感冒、咳嗽,但他經常性的嚴重到到吐,尤其是晚上、夜晚,多少個咳倒吐的晚上,我們都是半夜爬起來洗棉被,真是辛苦老爺了,因為每次擦拭嘔吐物、收拾殘局的都是他。醫生開了止咳塞劑,在睡前塞一顆在屁屁裡,有稍微改善夜咳的現象,但只要我們稍微一輕忽,他所有的症狀就會又復發。原以為吃了兩個星期的藥,他所有症狀都減緩了,應該就可以停藥了,但是,過個一個多星期,又開始。爾後衍發了中耳炎,醫生說看起來可能又是另外的病毒感染,也有可能之前的其實沒有完全好,又被其他病毒感染,所以,越變越嚴重。中耳炎的症狀,就是會發燒,好幾次燒到38度以上,但只有晚上會發燒,白天依舊是一條活龍。醫生這次交待不能停藥,一定要吃滿14天,我們也照做了,乖乖的讓他吃完14天的藥,在複診,醫生說耳朵發炎的狀況已經好了,咳嗽流鼻水情形有減緩,但還是一直有,最後一包藥吃完,決定還是先暫停看醫生的日子。

 

媽媽我陷入了到底該不該讓他繼續吃西藥的抉擇,究竟這樣好不好?我也無所依歸,而他在同一間診所一直都沒辦法把病看好,該換一家,亦或者他應該要去看中醫,趁現在狀況不嚴重,順便做一些調理。

 

一個星期後,4/21 突然他又開始咳到吐了,過幾天開始發燒症狀。找了一天帶他去看板橋的漢昇中醫,爬文後這家的評價很高,的確生意也超好,楊小辰把脈的時候超乖,雖然會不小心用力,但乖乖的沒有扭來扭去,已經算是很優秀了。這間中醫有健保,楊小辰看只要50元,醫生說他的體質燥熱,要避免甜食、餅乾,心想這根本就是困難的任務,他們開的藥會拉肚子,醫生的說法是可以讓體內的痰清出來,讓他吃中藥的這三天,的確便便都相當水。不過,後來開始有發燒症狀,我們感覺到不太對勁,決定還是在帶去西醫看一下,不過找遍了評價高的診所,初診都沒辦法電話預約,最後只好放棄,決定下班後再去尋找,當場掛號。找到了四川路上的板橋黃世鑫小兒科,醫生的解說超有耐心,的確他的中耳炎又復發,痰多,還特別讓我看了發炎的情形,的確是紅通通、還很認真的在紙上畫出他發炎的分佈狀況,對於我的疑惑也很有耐心的說明。

 

anyway,抗生素繼續吃,一樣每三天固定報到一次,咳嗽流鼻水的情形,現在已經完全好轉了,剩下討厭的中耳炎,今天晚上再去復檢,醫生說他可以正式畢業了,不用在吃藥。終於,大家都解脫了。

 

楊辰辰真的超級少在生病,很多人都說,兩歲之後通常都會生一場大病,不見得是多嚴重的病,但就會像這樣,拖很久。或許跟他離乳也有關係,現在已經幾乎沒在喝母乳了,再加上這兩個月天氣多變化,抵抗力整個下降,所以才會這樣持續反覆的生病。如果滿兩歲都非得這樣來一次,那真的誠心希望就只有這一次。

 

後來換的黃世鑫小兒科的藥,大概是藥味不重,楊小辰超級配合的,跟之前吃藥的態度完全不一樣,我想以後可以持續在這裡看,不過附近難停車,總得用臨停才行,但這也算好處之一,如此這間小兒科的人並不是非常的多,不用像之前看的王林總是大排長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