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楊小子越來越肥了,跟他爸越來越像。

上週作夢,終於夢到了我把楊小子生出來。不知道這到底是一個惡夢,還是一個甜蜜的夢,我夢到楊小子比別的新生兒大了一倍,每個寶寶躺在床上,很明顯地楊小子就是比別人壯碩,然後呢,我抱起他,他在我胸前喝ㄋㄟ,第一次在夢中感受到餵母奶的感覺,但是餵的是一個長的很魁武的小娃兒。夢中的楊小子跟老爸很像,沒有遺傳到老媽的優良因子,是老爸的一雙小眼睛,瞇成一條線,然後臉頰肥嘟嘟,長得很可愛,簡直就是老爺的縮小版。

他應該是一個美夢的,只是楊胖小子嚇了我一跳而已。還是應該說,夢中注定,我一定就會生一個胖小子。

結果,36週的產檢,醫生叫我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他已經3300公克,整整比34週時大了800G,也就是,一週胖400G。兒子啊,你真了不起!當然老娘也不惶多讓,兩週胖了1公斤多,醫院的體重器一直要說我胖了2.6公斤(他壞掉了,該修一下了),但我怎麼都覺得不服氣,回家量體重後確定我只有胖1.6公斤,哼哼,明明就只有1.6公斤,所以我一定要在媽媽手冊上,幫他把體重的數字改掉,孕婦是很任性的,不能讓別人多算了一公斤。

後期的產檢都沒啥可以看的,因為他已經太大隻,例行性的確定心跳、量頭圍、肚子、跟大腿骨,確定沒有臍帶在脖子附近,其他也就沒啥好看的了。不過很誇張的是,這回居然測不出週數。醫生說楊小子已經超過了高標,也就是長的太大,所以無法預估週數。我問醫生,這樣就代表他會提前出來嗎?醫生說不一定,還是得看產兆才準。


頭圍9.3CM(比上次大0.5CM)、大腿骨7.1CM(比上次長了0.9CM)、肚子90.7CM2(比上次大15.2CM2),體重預估3313G(比上次重了786G)。

兒子啊,我有點不想讓你住太久耶!如果你太早出來,娘的年假就泡湯了,但是,如果你太晚才出來,娘可能會生你生得很辛苦。希望你對我好一點啊!!拜託拜託!!



人家不是說,到了後期會比較少感覺到胎動嗎?我怎麼覺得,越到後期他動的越誇張,每天都要把我的肚子搞到畸形才甘願,感覺起來,他似乎白天睡覺的時間比較多,晚上就爬起來鬧,有一天晚上,他甚至翻了一整晚,從晚餐開始,一直翻到我準備睡覺。還好,至少他不會在我睡著的時候翻天覆地,至今沒被他踢醒過。

不過呢,現在真的越來越難睡了,每天晚上我一定會翻個好幾次身,一開始是側睡,然後就會不自覺的變成正躺,然後就會如然感覺到腰酸背痛,醒來後換躺另外一邊,接著又變成正躺,然後又開始腰酸背痛…會如此重複個好幾次,並且一定會起來上個一次廁所。總之,一整晚都沒睡好,但大老爺睡的可好的呢!

* 關於我
-   胖了17.8公斤,很好。
-   除了腰酸,沒其他產兆,不過是不規則、偶爾的腰酸,所以醫生叫我還不用緊張,但若是規則性的,就可能是產兆了!
-   胃口開始縮小,很奇怪,不再容易餓了,現在開始禁食紅肉類與飯,控制楊小子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