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我在公司附近的市場買了紅豆跟砂糖,打算回家做紅豆水來去水腫。我媽說,我的水腫狀況其實並不嚴重,但是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腳快要變成豬腳,然後從頭『圓』到腳,我寧可相信自己是因為水腫的很厲害,而不是肥肉作祟,所以一定要來煮煮看這聞名已久的紅豆水。

以下的紀錄並非正確示範,想減肥的孕媽媽千萬學不得。

1. 紅豆煮到最後要是完整顆粒狀,不能破掉。
我這鍋紅豆搞了兩天,第一天,我水加太少,再加上因為是晚上很晚才放入電鍋煮,所以悶了一天,隔天看到紅豆是一顆一顆飽滿狀,但是一點水都沒有,於是又再加水,在電鍋裡面繼續煮一次。今天一早,我把紅豆水從電鍋裡面拿出來,放到瓦斯爐上煮熱,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煮這鍋紅豆,相當然爾,紅豆快要變成泥了。

至於為何要完整顆粒狀,據網路上婆婆媽媽的討論,好像是說這樣子比較有功效,煮爛就沒有去水腫的效果了。


2. 千萬不得加糖啊,雖然無糖的紅豆水真的很難喝!
唉,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加了一點點的糖,因為真的,想向一下沒糖的紅豆湯,真的是難喝到爆,而且有一種腥味。可是,加了糖會變肥,不加糖很難喝,再者,加了糖之後婆婆媽媽說紅豆水的功效就不見了,所以,真正要去水腫的紅豆水是不得有糖低……

唉,下次再煮紅豆水我會注意的。


正確示範應該是:
1.  先將紅豆泡水30~40分鐘,如此之後煮的紅豆水腥味會比較少一點。
2.  放進電鍋,裝入適當的水,煮好後再繼續悶個30分鐘。
3.  取出放涼,千萬不得加糖,然後當開水喝,大約30分鐘後就會感受到排水的功效。

剩下的紅豆怎麼辦?繼續加水,煮成紅豆湯,或者加入西米露跟牛奶,變成甜點,總之別浪費掉了。

今天晚上再來煮一鍋正確示範的紅豆水,不過既然他有去水腫的功效,我一定得逼我家老爺陪我一起喝,總不能我一個人腫,他在一旁看好戲,他也該來去水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