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單單的拜拜地基主,然後把我們主臥室的床鋪整理完畢,入厝儀式完畢。耶!我們有家了!

對於拜拜這件事情,我實在不太熟悉,反正依照長輩說的話照做。我奶奶說,地基主要在下午的時候才能拜。我媽說,記得要朝向廚房,她還說要在屋內『灑米』,顧名思義就是拿米到處亂灑,我真的不想要哪天我們家突然長出稻子來,於是做罷。我爸說入厝要請人來家來拜訪,然後煮湯圓,我跟我爸說,你已經是代表了,所以不用在找人來了。至於湯圓,我不想肥死,所以也免了。還有人說,入厝當天才能把床鋪放正。於是,完成了以上動作,就代表入厝完成。

至於,為什麼入厝當天要請客呢?人家是說,因為這樣才代表我們家會『旺』,不過,如果有請客,一般來說是要包入厝紅包的,那麼,大家紅包免了,我們也省去那堆複雜的繁文褥節,大家誠意到就好。已經有很多人排隊要來我家玩耍,我想之後人丁應該會相當興旺吧。



接下來,要好好來介紹一下我家的床。根據我睡了一夜的親身體驗,真的覺得讚到不行啊。果然,貴是值得的。

[被單床包部分]

我們的被單、床包、枕頭套都是在信義區誠品一樓的K-Space(寬庭)買的,如果有去這間逛過,大概就會知道這間的價位,是貴到嚇人。不過,不知道為何,我就是獨鐘這家的寢具,百貨公司賣的太花俏,Ikea賣的太沒質感,終於找到一個素雅又有質感的,但是偏偏貴的要命。為了一夜好眠,再貴都要眼睛閉下去啊!

我們的被單是買這個牌子的,這真的是一個高檔貨。


多少錢呢?嗯~就是這樣子。

我們的棉被是買加大的,因為我們有嚴重搶被問題,過去每天晚上不是他被我冷醒,就是我被他擠到床腳(因為他要跟我搶被子,所以只好把我擠到床邊,剩下一個側躺的空間)。


床包,比較起來上面的價格,突然覺得這個好便宜啊。


枕頭套的標籤沒拍到,枕頭套原本也是想買PERU品牌的,但是價格實在太過驚人,兩個枕頭套比一個被單還要貴,平均一個要4500元,我實在無法接受的價格,只能說我們眼光怎麼這麼好,最後選擇了另外一款,一個才1000多元,雖然質感以及觸感真的差很多,但是,至少買這款良心比較過的去啊。

在K-Space消費滿13500,可加入VIP,享九折優惠。當然,我以上的東西加總起來尚未超過門檻價,找朋友來累積消費一下,另外搭上12/6信義區誠品週年慶開始,最後我的VIP卡終於拿到了,也稍微撿到了一點便宜。不過,光是以上,就已經要11422元大洋。

[棉被枕頭部分]

棉被的部分,我們是在遠百週年慶的時候買的,我實在分辨不出來這些的差異性,蠶絲被vs天蠶絲,還有,到底蠶絲被的等級有啥分別等等,於是,純粹憑感覺,挑了一間順眼的專櫃,走進去,然後很滿足的走出來。

我們最後選擇了一張加大的天蠶絲被。(折扣前)


兩顆高枕,因為我現在都側躺比較多,側躺睡高枕比較舒服。(折扣前)


還有兩個保潔墊。(折扣前)


[於是,就變成了這樣子]

我刻意選了一個看起來很『重』的顏色,因為現在是冬天,我總覺得要選這種顏色才會睡的很舒服,一看到這個顏色,就很想睡覺啊。不過,我總覺得顏色又太重了,似乎需要亮一點的抱枕之類的東西來襯托一下。


而果如其然,這個床真的很好睡,我們買的是美格蘭特獨立筒床墊,加上PERU的被單,觸感真的很不一樣,而且怎麼翻身都不會打擾到一旁的老爺,重點是,我們再也不會搶被子了,因為這被子實在好大一件啊!保暖度方面,相當之溫暖啊,甚至下午午休的時候還會流汗呢,會不會太暖了一點。


這床還有秘密機關,是很普通的掀床,但功能性十足,反正一堆不想看到、覺得占位子的東西,例如婚紗照啦、棉被啦、過寄衣服啦,就通通塞這裡就對了。


第一天入厝,很多事情都學著重新調整。洗澡的方式不一樣了,吃飯的方式不一樣了,曬衣服的方式不一樣了,看電視的方式不一樣了,很多在娘家的壞習慣,在這裡突然也都不見了,自己的家,跟自己家人的家,真的不一樣吧。彷彿回到了學生時期在外住宿的感覺,用自己想要的方式,重新調整自己的腳步。



[寢具價格一覽表]
  • 美格蘭特獨立桶+掀床+床墊保潔墊=31000
  • 棉被+枕頭*2+枕頭保潔墊=5280
  • K-Space 枕頭套*2+被單+床套=11422
  • 總計 47702 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