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陶波的早晨,有幾位不速之客作伴,不知道從哪裡跑來的鴨子,在門外的草坪跑來跑去,暗示著屋內的人類們『趕 快拿食物來孝敬我們吧!』


而早餐沒吃完的,還有安東尼的餅乾,變成了陶波湖畔鴨子天鵝們的早點,順便有機會更進一步的親近陶波湖,這真 是一個美景,湖水相當透淨,幾乎可以飲用,奧克蘭的家庭幾乎都是喝這裡的水。不過陶波湖雖然命名為『湖』,但 我個人覺得陶波海這個名字比較貼切一點,根本看不到邊界啊。 


接著第一站來到Waikato River看壯麗的山谷、瀑布,重點這邊有刺激的噴射快艇,可以在峽灣當中享受激浪的快感 ,還有360度大旋轉的尖叫聲,還沒體驗前,先看一下別人是怎麼玩的。 


在這一站遇到了對岸的大陸仔,這也是一個奇特的景象,他們大家手持高級的相機、DV(大部分都是SONY的),然後 要不是西裝筆挺,就是穿著襯衫、白襪、黑皮鞋,在我們面前搶著鏡頭,擋住我們拍攝取景。我們那時極度害怕別人 覺得我們跟他是同掛的,聽安東尼說,有一位大陸人還強行想要抱起一位可愛的外國小朋友,在未經他老爸的同意下 與他合照,使的他老爸非常生氣,這真是一個無禮的舉動啊,唉,有錢的大陸仔們要檢討囉! 


預約好了噴射快艇,在等待的過程中,去看一下地熱發電廠吧!地熱是北島的特殊地理景觀之一,總之,就是地上會 發熱嘛!起初還不覺得有啥好玩的,看著一條一條的管子穿插著,這景觀說美也談不到美,不過這地熱足夠構成電力 的來源,在現在這種能源緊縮的環境下,紐西蘭的確享有了先天的優勢。 


等待已久的噴射快艇來了,我們換好裝,穿上救生衣,開始一場奢侈(NZ$79*2)又刺激的活動。花錢的時候很心痛 ,但玩完之後又很爽快。這地方的噴射快艇具安東尼說法,是全紐西蘭最好玩的地方,其實快艇也許沒那麼新鮮,不 過能在這樣的山川下乘風破浪,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蝦子大餐是我們旅程當中最最奢侈的一餐,兩人共花了NZ$66.4,要享用之前我還是有點害怕,因為我對於蝦子過敏 ,只要吃四五隻以上,臉上就會很多像蚊子咬的包包(神奇的是我這次嗑了10多隻居然沒事),但,面對眼前的美景、美食,老娘就豁出去了。這邊的蝦子特 別的是因為他是在地熱環境下長大的,所以被養得特別好,新鮮又大隻,我們迅速的嗑掉了兩桶,與我們的戰利品一 同拍一張吧!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要前往陶波湖的另一端山上,去划雪場一探究竟。接著好一段時間,車上一片死寂,安東尼一個 人依賴著唯一的iPod,與搖滾與振奮人心的音樂一同作戰。大家都睡死了。為了來點小活動振奮人心,安東尼在路上 看到了什麼特別的景象,就會叫醒沈睡中的我們,該起床走動一下了。於是做了一個奇怪的活動,就是這個-學路牌 走路的樣子,為了證明他困惑很久的疑問,這個走路的姿勢根本很奇怪。 


我們的目的地快到了,雪山就在眼前。 


這就是滑雪場,人們必須坐纜車到達山頂,然後拼死拼活的划下山來,聽起來真是一個恐怖的活動。這裡到處都是火山岩石,魔戒很多的場景也是火山岩,難怪這邊看起來的感覺跟魔戒有點像。 


接著,安東尼帶我們來到一個魔戒場景,我命名他為咕嚕水池,因為這是第二集中咕嚕喝水的地方,一個看起來還蠻 小的水池,果然電影工業是神奇的,拍起來都很壯觀唯美,但實際看起來是有落差的。Emily老公特別帶了兩大瓶保 特瓶,裝滿了紐西蘭的泉水,準備帶回台灣高價出售,哈,真是太有趣了! 


在咕嚕水池旁邊,有一個內行人才知道的小瀑布,一般旅行社絕對不可能帶團員來到這邊,因為這地方真的偏僻的要命。

回到陶波,我們有了共識,由於今天中午吃得太奢侈,於是之後的幾餐要拮据一點,我們到KFC買了一桶外帶全家餐 ,到超市買了羊排、玉米濃湯,由家瑞、安東尼兩位廚師下海,精心製作出一道羊排有點烤焦跟玉米濃湯有點奇怪的晚餐。美好的一晚,結束了,轉眼間,旅途剩下一半了。


→ Photo:紐西蘭蜜月之旅-陶波
→ 雷蒙團紀念網站:北島-甜蜜悠閒百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