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冰花農莊以拍攝魯冰花電影為名,這裡其實不是很大,但是處處看得出來農莊老闆的用心。記得以前國小的時候,學校大禮堂播放魯冰花電影,我看到哭到不行。後來一樣,每次看都是每次哭。來這裡,我就好想重溫一次魯冰花啊~~

IMG_1769

 

魯冰花農莊就在明德水庫旁,老闆還有提供划獨木舟的服務,上回在山版樵已經划過了,我對這個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IMG_1770

 

 

明德水庫畔~很美!!農莊外就有一條步道可以逛一下,隔天早上,農莊老闆有湖邊生態導覽,不過由於時間太早了,我們趕不及參加啊~(好像是九點)

2013-11-24 13.56.03

2013-11-23 14.29.56

 

農莊裡面種了不少植物,老闆整理得相當漂亮。  

2013-11-23 14.28.282013-11-23 14.24.30

IMG_1766

 

露營的這天有大好天氣,可以曬一下睡袋...睡袋長時間塞在床下,一定要拿出來曬一下,但不能在烈日下曬,會傷羽絨的。

2013-11-23 14.21.10

 

農莊裡的貓~這裡有好幾隻貓,據老闆娘說法是,從幼貓就來了,然後因為太舒適就住下來了,後來還莫名其妙多了好幾隻。浪貓本來就會有呼朋引伴的天性,這裡又是露營地,一定吃的還不錯,所以老闆他們是趕也趕不走。有貓陪伴的露營最棒啦!!不過晚上他們會翻垃圾桶,睡覺時可得把食物收好!!不然會被浪貓搶走的~

2013-11-23 14.26.022013-11-23 14.25.36

 

搭好窩了~這是我們是在雨棚區

2013-11-23 14.18.51

 

這裡的雨棚區算蠻大的,不過納悶的是我們定6帳但老闆只給我們5個位置。還好後來旁邊的位置確定沒人來,我們挪了一帳過去,如此催事的空間就比較大了!!

IMG_1765

 

下午茶時間到!!這次多出了下午茶盤,越來越講究了.....

2013-11-23 16.11.14

 

熊媽家撐了許久終於換了帳篷,買了一頂速可搭挪威森林,依照慣例入厝要吃甜湯....(不過這帳篷只用了一次,某人就衝動的又換了另外一個帳篷了... 

這次湯圓的煮法很特別,用豆腐+糯米粉,一直攪拌攪拌攪拌,揉成麵圖之後,就可以搓成一顆一顆的湯圓了~

IMG_1782

 

小人們很認真的搓搓搓~

IMG_1781IMG_1777

IMG_1775IMG_1772

 

 搓完之後搞造型~

 

也可以弄得這麼美!!!

 

吃起來還真的很好吃咧!!!口感比一般的湯圓還嫩呢!!!

 

小人來露營,除了吃,就是玩。

IMG_1764 

 

玩沙 到哪一個露營區都一定要玩沙... 

 

趁著大人都在,小鬼們都忙著玩...先來拍一張合照....

 

有人愛睏了...


話說這天同樣在雨棚區的露友,居然跑來問我們說,我們是不是有人在寫部落格紀錄露營的事情,因為她先認出來的是楊小欣,當時他正在水槽旁邊用水洗頭。嗯...這個女孩是水做的,天生愛水,有水的地方就有他,我們都已經看的好習慣~ 不過這個露友這樣講,我還是有點害羞的。

IMG_1791

 

晚餐,是火烤兩吃... 

 

 晚上蚊子電影院開幕!!除了我們這群的小孩之外,後面還來了一群帶著椅子來看的小孩。哈哈~這樣真的才有蚊子電影院的FU...

 

這回還買了耶誕燈,搞的閃亮亮,越來越有氣氛。

 

晚上,一群小孩跟對面露友的媽媽們玩High了!我們都在旁邊嘖嘖稱奇,覺得那個媽媽怎麼如此厲害,這麼會帶活動。馬上就可以變換歌曲、變換遊戲方式,整個跟小孩們玩的好風啊!!!

 

烏克麗麗也上場了!下次露營我也要帶!!! 

 

露營的這兩天,其實天氣都好的要命,好到可以穿短袖的那種。11月底了,還是這麼熱。

 

隔天早上,收完帳篷,和小人們玩耍~

 

午餐就是大鍋麵+剩菜煮煮~吃火烤兩吃,很容易有一堆剩菜的。火鍋沒吃完的湯,剛好可以拿來下麵!! 

 

這回本來諺媽家要缺席的,因為姿紜感冒發燒,不過體力似乎還不錯,至少還可以在家裡跟哥哥一起吵架。掙扎了一下之後,決定還是出發了!露營咖少哪一家都怪啊~~

一轉眼從二月開始固定露營到現在,也都十一月了。也不知道可以這樣月月露營聚在一起多久,就讓我們好好珍惜每一次的露營機會吧!! 

 

 


 

[營地資訊]

營地 : 魯冰花農莊
費用 : 清潔費50/人(幼稚園免費),下層汽車草皮營位700/帳、上層雨棚水泥營位700/帳 (需搬裝備約50M)
電話 : 037-255-920、0912-303-123 姚品亘,037-250-355、0923-259-747 老闆李中靈
地址 :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24鄰仁隆21號
路徑 : ㄧ高南下→下苗栗交流道,右接台6往苗栗、公館方向→右上72快速道路往頭屋方向→下第2個交流道右接台13往頭屋方向→台13與126縣道共線往明德水庫方向,於下庄右轉台126進入水庫的北岸道路→末端右轉經過永春宮後,白家高爾夫球場旁坡道即是營區入口
座標 : E120 54 51.5 N24 35 14.5
網址 :

(1) http://lubinflower.blogspot.tw/2009/04/blog-post_03.html
(2)http://ezgo.coa.gov.tw/view.php?theme=spots&id=K_shujune_20040927092559&city=K&class=C03

水 : 營位旁邊
電 : 營位旁邊
浴室 : 多間 (瓦斯熱水器)
廁所 : 多間
停車 : 下層營位可停於營位旁,上層營位不可停於營位旁、需搬約50M (會遇到樓梯)
其他 :
* 營區位於明德水庫上游湖畔,附近便是電影魯冰花拍攝場地,湖邊景致優美如畫,有吊橋、湖濱步道,可釣魚、散步、騎車
* 另有可住宿的露營車、咖啡、餐飲、合菜、獨木舟體驗、腳踏車租借
* 下層草皮汽車營位靠近湖邊,可容約25車,上層雨棚水泥營位可容約10帳
* 營地晚間會播放電影魯冰花,早上會有湖邊生態導覽
* 初夏有螢火蟲,盛夏有少量小黑蚊
* 營區附近永春宮旁的湖畔公園,有廁所、水源、路燈,偶有野營客,添香油錢,可接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魯冰花農莊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