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迷我早在楊辰辰滿2Y,減少親餵機會之後,開始漸漸沒奶,胸部也縮回去原本尺寸,現在,是真的一滴奶都沒有,但要戒掉楊辰辰想喝馬迷奶的念頭,這真的非得經過一番陣痛才行。

 

他這個月已經可以練就到即便看著馬迷的裸體也不會把嘴巴嘟過來討奶,我想這已經是最高境界了,應該救代表是真正的斷奶了。

 

我總覺得我選擇了一條最辛苦的路,讓他自然離乳,真的是非常辛苦。雖然我是希望可以『自然』,但很多時候我檢討了一下,其實也是相當『不自然』啊!我其實還蠻不喜歡用破壞楊辰辰對於馬迷ㄋㄟㄋㄟ的印象,來讓他斷奶,問自己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我總覺得,ㄋㄟㄋㄟ對孩子來說,是美好的印象,應該永遠保存在他的腦海裡面,而不是為了不讓孩子喝奶,而硬去破壞這美好印象,只為了圖求自己的舒適。這個念頭好像又太過於高操了一點,當真的非得要斷奶的時候,也是不得不使出狠一點的方法,否則,是永遠斷不了的,尤其是像楊辰辰這種高需求的孩子。

 

楊辰辰2Y之後,睡前奶很順利的改成瓶餵,雖然仍有一兩天陣痛期,但之後的狀況還算順利。而平常白天我不會主動給他喝奶,除非他討奶,我會跟他商量一下,除非協商破裂,才會給他喝奶。一陣子之後,他也逐漸忘記白天討奶的事情,但,偏偏一個週期就會想起來。我覺得有時候好像也是我自己毅力不夠,有時候他真的歡到爆炸,我逼不得已走上絕路,只好使出大絕招-塞奶,依照過去經驗,只要塞奶,一定可以馬上平撫他焦躁的情緒,但是,之後就會喚回他喝奶記憶的美好,接下來幾天,就會三不五時歡著想要喝奶。所以,到底是我捨不得戒奶,還是楊辰辰戒不了奶,這是個謎啊。

 

懷二寶之後,乳頭變的非常敏感。初期還不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有感覺到楊小辰只要喝奶,我就會很不舒服,然後就會很想把他趕走叫他別喝奶了,知道懷孕後,我更沒耐心餵他喝奶,每次都限制他可以喝ㄋㄟ的時間,喝沒五分鐘就會主動抽離乳頭,有時候會狠一點直接壓住他舌頭不給他喝。但這樣舉動讓他感到相當挫折與生氣,他的情緒反而變的很不穩定。我開始想著,這樣真的好嗎?因為二寶而不讓楊辰辰喝奶,而且我又用這種直接拒絕他的方式,當然會讓他感到不爽快。但是問自己是不是真的要這樣繼續餵下去,我又真的很想休息,反正,幾個月之後,我又要重拾乳牛生活了,就讓我的胸部休息一下,以後二寶出來了,楊辰辰還是可以繼續喝母乳。這一陣子,我都這樣跟他講,以後等妹妹生出來,你在喝馬迷的ㄋㄟㄋㄟ喔!我雖然不排斥給他喝,但我也難以想像兩邊乳頭一個是小人、一個是小小人的狀況會變怎樣啊。希望那時候的楊辰辰,要對馬迷好一點才是。

 

不過,斷奶也是有後遺症的。因為不能給楊辰辰在喝奶,所以我跟他最後的妥協是『ㄋㄟㄋㄟ可以摸、但不可以喝』,不能喝ㄋㄟ之後他經常睡覺都非得摸著我的胸部才能夠感到安穩,我是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妥,他只是圖一個慰藉而已,這樣的舉動會讓他感到安全,是無妨。反正,他別去亂摸別人的胸部就好。也因為他這樣的舉動,所以我才跟他說,ㄋㄟ可以摸、不可以喝,他聽的懂,也知道是什麼意思,一開始他不想妥協,告訴他不能喝,就會大哭,而現在,他反而似乎愛上這樣摸奶的生活了,有些時候我正在換衣服,他會不讓我穿內衣,像北鼻一樣躺在我的胸前,用頭碰著我的胸部、另一隻手還玩弄著.....比他爸還愛玩啊!

 

2Y不知道幾個月的母乳生涯,正式結束了。我的胸部在撿回以前內衣之後,現在又開始不能穿了。之後,又要繼續過著每天搞那兩粒的巨乳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