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與詹老師約去Ikea看家具,先到新家關心一下目前的最近進度。各面牆的油漆都已經完成嚕,果然是五顏六色,繽紛的很,每一個空間都有他專屬的顏色,因此走到哪裡,牆壁的顏色都不一樣。

因為光線的關係,拍的有點兒不清楚,不過應該可以明顯看的出來,左邊的牆是綠色,右邊的牆是偏咖啡色的。而整個客廳延伸到餐廳的空間都是用綠色油漆,但一面已經是淺色,另外一面就要用深色來互補一下,讓空間視覺不至於太膨脹,有點深度的感覺。


客廳延伸到書櫃、餐廳的位置都用綠色組成。天花板是白色的,上方的長條形為冷氣出風口。


往主臥室看…


這顏色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兒不太一樣,這應該是『紫色』,同樣主臥室的空間也是用兩種不同的紫色配成,只是這個紫色看起來似乎有些偏藍。當初選擇紫色是因為覺得這比較特別,而且似乎可以讓整個空間感覺比較舒服。不過,現在正在思考,這空間既然已經選擇紫色這種如此『跳』的顏色,那麼床組、衣櫃等家具的搭配,似乎也要比較現代或者簡約一點,太多的鄉村風格似乎不太搭。關於家具的配置,我跟老爺還沒喬好,我們的審美觀實在差異太大。


小孩房用藍色為基調,搭配客廳的咖啡色,因為窗外就是綠色的樹木,所以選擇顏色時就避免掉綠色。和詹老師溝通時,我告訴他,我希望讓小孩子從小到大就可以在這個空間當中體會到五顏六色,雖然沒有科學證明,但我覺得這樣應該可以對他的視覺觀感有點啟發,甚至我可以在小孩房這邊接受比較大膽的設計,


從小孩房往外看,果然是五顏六色吧,有咖啡色、藍色、綠色、紫色等等…


餐廳的位置,吧台尚未組成,還沒辦法讓大家看到那可以轉來轉去的神奇吧台。


後陽台的牆壁用綠色油漆,跟客廳的一樣,大白天看起來,這亮綠色還真是搶眼。


後陽台的鐵窗也弄好了,是經過設計的黑色鐵窗,線條相當之簡單,跟一般外面看到的鐵窗就是不一樣,搭配上後面的風景就是很有feel,某些地方用木頭裝飾一下,鐵窗的下方也是用木頭撲起來,我們整個家的風格從頭到尾的木頭用量真的很兇,突然覺得好對不起樹木啊。照片中看到的鐵窗上的那個應該就是我們的大門,也是黑色再加上木頭裝飾,與後陽台是『前後呼應』啊!


整個家的油漆是大致完成了,皆下來剩下一些零星的地方,例如水電的安裝,大門的安裝、清掃、還有衛浴的部分。不過油漆的過程中有稍微弄到地板,這還得請之後的清掃師傅特別注意喔。例如後陽台的地板磁磚…


還有廚房的木地板有明顯幾個洞,應該是安裝的過程『摳』到的,只是這個洞還挺明顯的,該怎麼處理就交給詹老師想腦筋了。


廁所門口的磁磚也還沒弄好……


不過,至少看到這個家快要成形了,心情真是高興啊。終於可以開始更具體一點的幻想家具的配置,最近也開始列家電清單,上星期在福利品特賣會買了一台聲寶微波爐,才1600元,感覺好像撿到寶。我們的家電幾乎都選高檔貨,例如Sony的V系列電視、LG的洗衣機、日立的冰箱等等,算算這三樣東西就要10萬,真的要好好感謝公公的大力金援,否則我們可能只能空有屋殼,然後含淚睡地板啊!

另外,今天在看房子的時候,終於遇到了三樓的太太,我想大概是看我們年輕、然後我又挺著大肚子,所以口氣有稍微好一點兒,原來是詹老師今天有跟他們約處理他們天花板油漆的問題,那位太太我一看就覺得應該是個狠角色,而在我們離開之後,詹老師也跟3F的碰面了,至少,今天應該處理完畢,他們應該不會再來歡了吧!希望…希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