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其實有兩個家庭聚會,我家這兒三叔前陣子終於把大陸新娘娶回家,這天要請全家人吃飯,順便介紹一下這位家庭中的新成員。由於三叔結婚在台灣並沒有公開宴客,所以我到現在也沒見過這位『三嬸』,重點是,這『三嬸』年紀還比我小,更重要的是,人家還懷孕了,12月就要生,唉,整個輸掉。昨日回婆家時,婆婆告訴我今天是他的八十大壽,兩者衡量之下,婆婆生日比較重要,所以我選擇出席婆婆這邊的家庭聚會,那位年紀比我小的三嬸,下回有緣在相見了。

婆婆雖然說是八十大壽,但是,那只是『身份證』上面這樣寫的,而身份證上並非他真實的生日。婆婆16歲的時候在大陸因為中日抗爭而跑來台灣來,大約民國34年的時候,當時人家問他幾年次,他說19年次,但是報戶口的人寫成16年次,而婆婆也就將錯就錯,當時的她以為過一陣子就要回大陸去了,但沒想到一待就是半個世紀以上。婆婆說,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真實的出生年,父母親都過世,只知道他與弟弟相差3歲,藉此來猜測自己應該是16年次的。總之,不論幾歲,今天就是婆婆的生日,老人家總愛熱鬧,喜歡一家人團聚一起的感覺,於是,一家人到巷口的餐館簡單吃了一頓。

我昨日就與婆婆約好,今天下午三點左右要回到家,陪他去買水果。但是,由於我出門的時候發現摩托車被我媽騎走了,我心想他晚上出門應該會用到車,索性只好把車開出去,但是,我怎麼也沒料想到今天的車位如此難尋,在西藏路一帶找車位找了一個小時之久。我可以體會老爺以前每次開車回家老是找不到車位的心情,而那個時候我又會很釋然的跟他說『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要急啊!』,如果今天我在找車位的時候,有人這樣子告訴我,我可能會氣到把他殺掉。總之,我找不到不用付錢的停車位,只好去停要付錢的青年公園。不過這一趟下來,我的技術再度進步很多,我還是可以很順利的在停車場倒車入庫,更重要的是,旁邊的車子跟柱子都平安無事。

今天小哥特地從大陸趕回來,明天早上又要飛回大陸了,他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木訥,但常常聽到小哥做了一些很令人貼心的行動,就例如,他會如此為了媽媽的生日特地趕回家一趟。婆婆11/5生日,公公11/2生日,這一頓婆婆請客,公公付錢,大家很努力的把桌上菜清的光光,飽足一頓。看到婆婆笑得開懷,他的生日,不要求任何的東西,只要一家人團聚就好。婆婆很希望老爺也會在家裡跟他一起度過生日,從兩個月前婆婆知道老爺要去大陸的時候,就一直把這件事情掛在嘴邊『這樣今年生日你就不能跟媽媽一起過了…』,她永遠惦記著他,今天婆婆接到老爺的打回家裡的電話,看的出來她更是高興了!

吃完飯的娛樂,是一家人窩在電視前面看陳阿扁講廢話,然後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向他吐槽。唉,算了,他就是這種人,我們早在還沒聽廢話之前就已經料想到了,那又能如何呢?這是台灣人現在的無奈吧!

親愛的婆婆,生日快樂!可能明年、後年,都要繼續過80大壽,反正,我們也不太確定到底哪一年才是真正的80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