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這個標題,真的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允許自己任性,最後一次跟去老爺出差的城市。但我很怕再來一次,所以寫下這樣的標題,警惕自己,我希望這能引以為戒。

機票訂好了,現在等開票。

今天一整天心神不寧,我知道前兩天一直所擔心憂慮的事情,今天早上必須有個了結。該去或不該去,我內心有千百萬種聲音不停的告訴自己,理性與感性的戰爭,我不希望哪一邊贏、哪一邊輸,但是,自己卻又很難下決定。哪一邊的決定,一旦下了,我可能都會遺憾,可能都會失落。但為什麼最後會決定要去,因為,我實在不敢確定,如果我不趁這個機會去,我會不會覺得後悔。可能會吧,這是我給自己的答案。

我內心是想去的,就只是單純熬不過思念的煎熬,就只是想要去做一件事情,就只是想要短暫的陪他幾天。感性的因子不斷地讓我幻想如果到上海會有多麼美好,既然旅館這麼高級一個人住太可惜,既然可以有難得的假期何不去陪他。

但是,理性的因子讓我知道現實的殘酷,他不斷地指責我的任性,我不該這樣子胡亂地花錢,這違背了當初的原則,這也花掉他辛苦出差的收入。我這樣不對,我們有共同的實際目標,今年的理財目標尚未達到,我怎能任由自己這樣下去,更何況,他在一個月就回來了。

但是,感性的因子又搶走麥克風,他告訴我人要活在當下,人要懂得享樂,人要珍惜每一個機會,你怎麼知道這個人一生會陪你多久,為何不把握每一個可以跟他相處的機會,你知道嗎?你跟他今年的相處時間只有半年,短暫的半年,為何不讓這段出差更有意義一點。

理性的因子強迫我面對現實,於是他逼我打開電腦中的記帳系統,我想著上面一點一滴的數字都存來不易,今年的目標又似乎遙遙無期,我們家又不是印鈔票,怎麼可能那麼容易在存到這麼多錢。感性因子又告訴我,錢不是重點,再存就有了,想去就去吧!

天啊,這樣子的對話已經在我腦袋裡面不停地重複兩天,已經到達一種快要神經衰弱的程度,去或不去,對我都好掙扎,原因是現實因素,但是,終究感性仍然戰勝理性。

我就知道會有這一天,只是,我一直缺乏勇氣。


我要去找你了,即使我知道,這五天四夜當中,你只能夠陪伴我一個全天,但是我還是想去。我還是不夠堅強,不能忍耐寂寞,怎麼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訓練,對於『等待』這堂課,我還是不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