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最近,我開始迷上了這部偶像劇-「我們結婚吧」。

這部片有打公車廣告,在好一陣子之前就注意到了,被他的片名吸引『我們結婚吧』一聽就是一個浪漫不得了的愛情劇,加上帥氣的賀軍翔,讓我對這部片充滿興趣!這幾天看到晚上11點有重播,於是開始迷上了這部片。

台灣的偶像劇或許都已經做爛掉了,但這部片會讓我一直想要看下去,很多的畫面鏡頭具有獨特的美感,那不像是一般電視劇的攝影手法,與音樂的搭配相當巧妙,背景音樂相當好聽!演員描述的內容相當生活化,把那種戀愛的滋味刻畫的相當透徹,所以更能感動人心吧!

我想,女人啊,一輩子對於這種浪漫不得了的愛情劇無法自拔的,沒辦法,女人就是一個追求愛、追求被愛的動物。我看著劇裡的小晴(劉吉吉瑩飾)一開始暗戀著便當(賀軍翔飾),那種好想愛、又不敢愛,刻意弩力的與他有更多接觸,回到家還會因為他的某一句話而高興很久,還會因為便當與其他人有一點接觸而感到吃醋,想要佔有他,但是又害怕,想要踏出第一步,但又害怕失敗。很複雜的情緒,但戀愛不就是因為這樣子才美麗。

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有過這種感覺了,似乎即將邁入媽媽桑境界。媽媽桑思考的問題果然不太一樣。

我知道,戀愛是美好的,而且,每個女人、每個男人都應該要從戀愛當中學習,不要害怕經歷挫折,戀愛就應該要好好的enjoy!我體會過,所以我知道他的美好。但是,若以後我的女兒在15歲的時候告訴我,她交男朋友了,我會怎麼教他?我該鼓勵他勇敢的去交男朋友,甚至把男朋友帶回家讓媽媽認識一下,還是像當初我媽對待我一樣,狠狠的把我罵一頓,然後禁止我交男朋友?如果我鼓勵他,會不會讓他變本加厲,反而忘記當學生的本分,但如果我禁止他,那絕對不是我希望的結果,因為我經歷過,我知道那樣的方法絕對不會讓孩子學到更多正確的感情觀念。那麼,我該如何與孩子談論愛情?我會跟他們說與爸爸之間的故事?我會跟他們說我以前過去的感情生活?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與他們分享我的愛情,畢竟,是因為我經歷了這些過去,這些愛情,才會有他們的出現。給予他們正面的智慧去抉擇,絕對比負面消極的禁止,好上一千倍。

不過,如果當初,不是因為我媽的禁止,也許我會有更美好的初戀,也許這一切都會有微妙的變化。所以,這是命啊!


延伸閱讀:我們結婚吧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