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搭捷運的路上,在大坪林站遠遠看到一對夫妻,抱著他們家可愛女兒。爸爸是外國人、媽媽是台灣人,生出來的這個混血娃兒,特別漂亮,輪廓相當明顯,一對圓滾滾的眼睛好奇地盯著這個世界。搭上捷運後,我刻意坐在跟他們同一個包廂,想窺探他們家人是如何互動。我的位置剛好看到他們倆夫妻,小寶貝坐在嬰兒車裡,我看不到這女娃兒的表情,只能看到這父母親快樂、瘋狂地逗女兒笑的表情。

父母親用最誇張的表情,想贏得女兒的笑容,這活潑好動的孩子,整個身體的節奏以及笑聲,隨著爸爸媽媽一搭一唱的逗著,一直停不下來。這可愛的女生讓車廂內的人們不得不多看她一眼,我注意到每個觀察他們這家子的人們,個個笑得合不攏嘴。儼然我們都沾染到他們的小幸福。

當然,我也是那其中之一。

我好像沒有見過哪個混血兒是不漂亮的,東方人只要有更深一點的輪廓、更挺一點的鼻子,稍微沾染一點點外國人的基因,幾乎都是一個超級帥哥或美女。我不禁也開始幻想這個問題,未來我們家的寶貝會長什麼樣子,我希望他會長什麼樣子?

這個問題我跟老爺討論過,我只有那麼一個小小的要求,眼睛不要像他就好。哈,我說過,以後我生完小孩,第一個要問醫生的一定是『眼睛大不大?』不過呢,後來我發現,剛出生的小孩根本看不出眼睛大小,但我內心仍然希望孩子跟我一樣有雙眼皮、大眼睛。幾個朋友的孩子,都長的不像媽媽,這讓我有那麼一點緊張,我生的孩子怎麼能長的不像我呢?這想法好像有那麼一點自私,但我覺得媽媽跟孩子之間總是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自己還是會期待跟這個寶貝在某一個方面有強烈的連結,即使只是一個鼻子相似而已。

在還沒懷孕之前,讓我幻想一下我家寶貝的模樣吧!



如果他是女生,我家寶貝一定有一雙迷人的大眼睛,不過不要像媽媽的七層雙眼皮,只要三四層就好了,但是,他不要遺傳媽媽的近視+閃光,我希望她眼睛的健康狀況遺傳爸爸,這樣眼睛才能從裡到外真正美麗。眉毛要像媽媽一樣濃密,但是最好能像爸爸的眉型,這樣以後修眉就不會像媽媽一樣要修很久了。至於鼻子,不論像爸爸像媽媽都一樣是一個蓮霧鼻,好像沒什麼特別期待。我希望她的嘴唇像媽媽一樣厚實,這樣才漂亮,但是不要像媽媽一樣大嘴巴,媽媽一直都不愛自己的大嘴巴。她應該會有遺傳媽媽的鵝蛋臉,但是,希望她是稍微小Size的,因為媽媽覺得她臉太大了。頭型要長的像爸爸,這樣以後我家女兒才不會被人笑『大頭大頭下雨不愁』。頭髮像爸爸,媽媽的髮質太糟糕,又多又粗,爸爸的頭髮稍微漂亮一點。喔,對了,腳丫子千萬不要像媽媽,否則以後很難買高跟鞋。不過,很可惜,她應該會有一個大屁股,因為婆婆說,楊家的人都是大屁股(包括我>"<)。

如果他是男生,他一定還是有媽媽的迷人大眼睛,用來電死路上的女生。他會像爸爸一樣可愛,永遠的Baby Face,即使到25歲還是會被誤認為大學生。他的身材要像媽媽一樣高挑,不要有爸爸的大肚子。他的外型要像爸爸,除了眼睛跟大肚子之外,他的內在也要像爸爸,一樣聰明、能幹,清楚的邏輯思考,數理一流,但是文科還是要加強,國文不能考的跟爸爸一樣糟糕。除了爸爸的理性,我希望他能有更多媽媽的感性,對人能夠多一分敏感,對女孩子能夠多一分關懷。他要有爸爸的專情、體貼,要有媽媽的浪漫、細心,當然,他還是會有一個大屁股,沒辦法,因為是楊家人嘛!

是不是每個媽媽都是這樣子,比較重視女兒的外表,比較重視兒子的內在。應該是因為媽媽也是女生的關係,哪個女人不重視自己的外表,於是這樣愛美心態轉嫁到自己的女兒身上。我如果生女兒,我要從小開始訓練她穿露背裝、穿漂亮的衣服、穿漂亮的鞋子,從小開始學會愛美,以後必然是美人胚子。她媽媽到大學才開始穿細肩帶,到大三才開始打扮自己,是一個不太懂得愛美的女人。如果我生男生,我從小要訓練他擁有才藝以及專長,最好能夠增添一點藝術氣息,會畫畫或樂器,剛柔並進,未來一定是個才藝美男子。

好多的希望,快來一個讓我實現我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