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堂課,我想我已經差不多到可以考駕照的程度了,只剩實際上路駕駛而已。

基本上練到自己可以繞場的程度,教練幾乎就不管我了。暑假上課的人實在太多,我真不懂自己當初幹嘛選在這種熱的要死、又人多的要死的暑假。還好今天的天氣不太熱,太陽沒有大到一個恐怖樣,今天練車的心情特別悠閒。

駕訓班當中有許多學員都是男朋友或老公相陪,教練今天已經第N次問我為何老公沒有跟來,每問一次都顯得我特別孤單,人家也想要老公一起陪來練車嘛!我正在思考是否要再延期考試,之前已經延過一次,於是這一期的班是在9/7結束。但若在我回國之前筆試,那麼我必然得延期了,即使是在我回國後一週筆試跟路考,仍然有點小危險,畢竟這麼久沒碰車(到那時候大概有三個多星期沒開車吧),一碰車就要考試,還是謹慎一點好。乾脆延期算了,這樣也能夠滿足我想要老公相陪練車的小小心願。

駕訓班當中一同練繞場的其他學員,有些人開的特別龜慢,很多步驟總是要讓後面的人等超久,簡直考驗我的耐心。我發現當我一顯示出我的沒耐心,心裡默默的OS唸著『連倒車入庫都不會,去一旁練好在來吧!?』的時候,我自己就一定會壓線或撞安全島。大概是因為我太囂張,以為自己會做得很好,結果反而會失常。好吧,這是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囂張,要懂得謙虛,包容別人的不是。即使人家開慢一點,還是要讓自己的心情不受他人影響。

後來我發現,原來駕訓般車子的電台是可以聽的= =,好神奇的發現。我告訴同事駕訓班車子是有冷氣的,他們已經直呼神奇,想當初他們多年前考駕照,車內是吹電風扇的,所以我一直認為,他們的車子應該是不能聽音樂的,沒想到居然有電台啊!打開電台,聽著音樂,然後享受在車內這樣吹著冷氣的悠閒樣,在駕訓場繞來繞去,盡量將每一個動作做的確實。其實開車還是蠻好玩的。

下雨了,今天早點回家吧!把鑰匙交給教練,我就閃人去了。突然萌發一個想法,不如開我們家的Focus出去閒晃一下,順便洗個車吧!

昨日晚上與洪大婉開車出去,簡直有一種全身不對勁的感覺,我們家的車子沾滿了厚厚的一層灰塵,讓人看了有點抓狂,剛好車子該加點油了,原本心想不如我開去加油站順便洗車吧!但後來又思索了一下,車子已經到了兩萬公里該保養的時候,那還是下週我開去土城的保養場,他們會順便幫我免費洗車,這樣我就可以省下洗車的錢。好主意,於是我只用雞毛撢子清理了一下灰塵,先不洗車囉!

但,車還是要練的。原本是想要找我弟陪我練車,但又覺得自己應該沒問題。所以決定自己大膽的把車開出去,晃了一大圈回來。我從家後面的工廠、繞到河濱公園、環河道路、走斜坡上南雅西路、繞到夜市外、走楠興橋、從大觀路28巷走回僑中一街,然後順利的回到停車場把車停好。呼,真是令人驚險的一段路!路上我被按了幾次喇叭,因為車速不敢太快,然後又會顧東顧西,整個神經緊繃,深害怕一點點的意外發生。雖然說我家的車子剛保險,但可不希望這麼快就出險啊。還好還好,一切平安順利。我發現之前勤練轉彎還是有幫助的,畢竟實際上路後轉彎才是最重要的。我大致上可以抓到該轉多大的彎,只是在回正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小不順,第一次獨自開車上路,真是緊張刺激。要多訓練自己幾次,這樣以後開車才不會怕。

可是,我無照駕駛耶!? 下星期還要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