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下午,板南線的第二階段工程終於開通,將土城與台北市串連起來,聽說從板橋到土城,只要短短八分鐘。

於是,我可以料想的到,捷運開通後的開工第一天,捷運裡面一定是塞˙爆˙了˙人。真的是給我塞爆了人啊!原本都是由新埔站上車,因為是頭一站,所以只要技巧夠好,就可以搶到位置,然後給他亂七八糟的睡一個大頭覺,但現在不行了,於是板橋人喪失了睡覺的權利,嗚嗚嗚…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睡的安穩,我也想睡覺啊!

我這個捷運通勤族,已經練就在搖晃的車廂當中立即入睡的好功夫,除非有人大吵大鬧,否則通常我都睡的安穩,而且更厲害的是,只要到站了我就會自然醒來,鮮少睡過站。雖然還是曾經有過幾次這樣的經驗啦。

我特別留意了一下時間,看來,捷運暢通之後,我出門的時間又能下探五分鐘了。這代表,我又能多賴床5分鐘。今天7:50多出門,買完早餐,坐上8:05分的公車,到了捷運站大約15分,到達新埔站大約20分,到達新店大坪林是53分,很準時的在9點10分之前抵達公司,沒遲到。從板橋府中站上車,避過了容易塞車的文化路,尤其是到了下雨天塞的更是恐怖,經常莫名其妙的因此遲到,幸好以後都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其實,我一直都還蠻期待捷運開通的,因為這樣子,我就能夠經常走板橋府中站這條路,一直覺得,我跟這條路有很多熟悉的回憶。國高中的時候,我可是經常在那裡出沒、打混的呢!

今日下班時,從府中站出來,經過了那間賭博電玩,繞過了肯德雞還有你常買片子那間店,走進去慈惠宮前的黃石市場,經過了生炒魷魚還有我小時候最愛喝的10元粉圓湯的小攤子,接著走到北門街等公車。我大概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已經很少很少走這一條路了,我還能夠記得,我曾經跟誰去吃過生炒魷魚,我有多麼喜歡那間10元粉圓湯,原本以為他應該會漲價,但是今天看到招牌,仍然是500CC的粉圓、愛玉湯10元呢!好便宜好便宜喔!要不是老闆當時不在,我一定會來買一杯。黃石市場當中充滿了許多誘人的商品,衣服、鞋子比比皆是,誘惑程度不輸給新埔捷運站那邊的路邊攤,不過由於都是店家,距離感是有一點的,所以購物的衝動還能夠壓抑。

這一段路不僅充滿了我學生時代與同學們相處的點點滴滴,以前經常陪同學從北門街走到現在府中站的位置等公車,不僅如此,這裡還有我青澀的初戀時光喔!!北門街等公車的地方,是我當初每個週六等初戀男友從淡水回來的約會地點…後後後,現在回想當初的事情,還真是遙遠啊!不過,那種兩小無猜的感覺,仍然存在。有些過去,即使過去了,但總是會在無意當中突然想起,站在現在回憶著過去那些,是一種很適然的感覺,一種已經放下一切的感覺。

嘿…我想這一段路,應該夠我回憶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