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練完瑜珈回來,心裡坎坷不安,
一直在想我到底該如何跟我媽開口談結婚的事情,
今天一整天已經問了許多「已婚」男女,搜尋各方建議,
希望能讓我鼓起勇氣,勇敢踏出去第一步。

今年結婚,其實是計畫很久的事情,
從去年想到現在,前個星期,他終於跟他爸媽提了,
也說到過年的時候找一天安排雙方父母先「認識認識」,
對於這個「認識認識」其實我超緊張的,我覺得這跟「提親」是差不多的,
他爸媽當然很關心這件事情,也一直問著婚後住哪裡?這頓飯誰要請客?之類的問題,
畢竟他們家距離上次辦婚事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可能也忘記婚事要怎麼辦。

我們心裡面打的如意算盤,看起來也沒那麼容易了。

我想像著馬英九來當我的證婚人,
然後我們可以在簡單隆重的集體結婚當中解決一堆複雜的婚禮流程,
下午還可以穿著禮服去跟朋友HAPPY、最好還可以去vmix辦個小轟趴,
晚上喜宴,然後快樂的結束一切事情。
But,我媽並不這樣想。果然跟舒文老公說的一樣,
新人當然都會希望簡單隆重的辦完婚禮,但是家長可不會降子覺得呢!
我可能真的想得太天真了。

我怎麼提到結婚這件事情的呢?

我跟我媽坐在客廳中,我媽問到他大哥的事情,
他大哥因為肝癌已經在榮總癌症病房住了好一段時間,
據們家的的說法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在等時間而已,
我們之前也曾經去看過他大哥很多次,大家心裡都已經有譜了。
當時我心裡面當時想著的是,
怎麼在講這件事情呢…降子我要怎麼轉話題到結婚這檔事情!?

想說反正話題都聊到他家了,剛好可以順著講到他吧~
我就直接了當的說啦!
「他說預計11月的時候,他想搬回台北,然後買車通勤上班。」
我媽就說「11月,那還早啊!」似乎一語點出我接下來想講的話
「然後他說,希望搬回台北後,我們可以結婚」

我媽聽到這裡,先問說,你們現在存好錢了嗎?我說「大概三十多萬」,
後來,我媽沒先講結婚的是,反而先念了一頓,
因為我們上週去看福特的Focus,回來後再跟五叔討論這台車,
我媽說「上個星期我就不想講,因為你們沒找我商量。」
反正,我媽想說的還是一樣,
我們現在仍然不是「急需」用車,他覺得一旦買了車,一堆的花費隨之而來,
保養、稅金等等,仍然堅持著我們應該等到「他要搬回台北的時候」再買車,
上回想買車,我已經被我媽說服了一次。
這次,我媽仍然還是堅持,他希望我們多存點錢,不要太快把錢花在這種很花錢的東西上面。

我媽對於我們打算結婚這件事情,
倒沒有任何特別的情緒,只是很平靜的說,不要挑在年底,那時候他很忙。
探了一下我媽的口風,我問說「那我們能不能去集體結婚就好了!?」
我媽說「你覺得這樣子好嗎?你覺得可以嗎?」
我媽說,公證結婚或集體結婚,感覺起來「太簡單」了一點,很像是「對郎召」!
當然站在一個做母親的立場,誰不希望自己的女兒是風風光光的嫁出門,
是禮車到了家門口,男生親自來把女生從家裡面帶出門。
這不是做父母的要面子,而是一種感覺,女生一輩子都是勞碌命,誰不希望自己是漂漂亮亮的被人家娶回家。
而且,如此,將來婆家的人才會尊重你,而不會覺得『是你自己要嫁進來的』。
她也說,這樣子我老了以後回想這件人生大事,才會有深刻的感覺,而不只是簡單的婚禮而已。

我懂我媽這樣子的心情,但是,結婚是很花錢的耶!
我應該得讓我媽知道,這過程當中所有的錢,是我們小兩口出的。

我媽的意思聽起來是「照傳統」走,
似乎連訂婚結婚同一天他都沒辦法認可。

至於雙方父母親何時見面,
我跟我媽說「他爸有在問說什麼時候方便來家裡拜訪?」
我媽本來說「等他們家裡處理好大哥的事情在說」,
後來聊聊後,我問我媽說過年的時候方不方便,她只說只要不過年前就好,
等他們決定好時間在跟他說。
也叫我不要想太多,反正不一定會提到親事,就當作認識,交交朋友就好了。

我媽最後還問說,怎麼他不自己來講?
我就說,當然要我自己先講,然後順便探探口風啊~
她笑了「我當然知道你再探口風」。
接下來,有人開始擔心了,該怎麼自己親自跟我媽開口呢?

看來我家男人這幾天應該不好睡了。

我也踏出我的第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