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欣1Y11M的紀錄被我略過了,當我想起來的時候,都已經快滿2Y,然後又開始忙著趕2Y記錄相本與影片,結果弄了老半天影片輸出還是不成功,不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原本是用MovieMaker做的,若要換軟體就是整個重做,我想我真的沒有美國時間可以做這件事情,原本是打算等影片做完一起完成這一篇文章,影片這件事情,我之後在慢慢搞吧。(累倒)

 

前幾個月趁photolife團購訂了兩本相片書,一本給楊小欣,一本給楊辰辰。辰的還沒動工,楊小欣的拿到手了,很滿意,而且她也很愛看。不過書側的書名忘了改,太致命的疏失了。

IMG_8571

選了一張很可愛的照片,做為封面。說她是貓科的女孩兒,因為她屬虎,再加上她的個性真的很像貓,可能是因為從小跟貓長大的吧(誤)。

 

IMG_8574

IMG_8573

 

封底,我寫了一段對她的期許。

IMG_8576

相本的完整內容線上版在這裡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也讓我重新回顧一下,從懷孕開始,這兩年多來的時光。

 

楊小欣雖然沒像楊辰辰一樣讓我胖到20公斤,不過也有15.16公斤以上,懷孕的時候都會自己說服自己,懷孕的女人最美麗,但是生完之後再回去看以前的照片,整個臉腫的跟什麼一樣居然自己當下都沒感覺。還好還好,都瘦回來了,反正本來就不是一個瘦子,所以也沒辦法奢求太多了。懷孕的時候,楊辰辰很期待妹妹的到來,經常在我肚子上面感覺著胎動,那是他2歲多的時候,現在在問他當初我懷孕時的事情,他似乎還是記得妹妹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樣子。

01

 

當哥哥的都是歡喜迎接妹妹的到來,雖然外表感覺出來的都是他很疼愛妹妹,但是對於媽媽得分出愛與時間照顧小的,哥哥還是相當不適應,所以有很明顯的行為退化,例如直接給我尿下去。明明就已經會上廁所了,但為了得到媽媽的注意,他不斷的亂尿尿,還好這退化行為持續沒有太久(但印象中好像也有兩個月左右),現在他們兩個已經稍微可以玩在一起,哥哥越來越有哥哥的樣子,開始展現出想要照顧妹妹的感覺,走在路上妹妹也很愛跟他牽手,有時候會看到他很有耐心的教楊小欣一件事情,就覺得很有趣。在妹妹的角度來看,他似乎是很崇拜哥哥的。

02

 

沒頭毛這件事情,好像也不用再說了,說到我嘴破了還是沒頭毛。一歲之前的頭毛差不多就這樣子,一歲之後開始長毛了,但再怎麼長也都只有幾公分,出門穿了全身粉紅色還是被叫弟弟,更慘的是穿了裙子還被人家說『阿男生怎麼穿這樣!!』 吼,我們的楊小欣是很秀氣臉的,這真的要用心體會才可以看得出來,不要只用頭毛去認性別啦!!現在我遇到人家說『弟弟.....』怎樣怎樣,我都不會去反駁,除非他主動問我,然後我就會故意在他面前說,『妹妹來......』。

03

 

至於女兒到底是不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呢?我個人覺得異性的力量還是有的,爸爸對於女兒"青歡"的忍受程度高於對兒子的,不過說特別的疼愛我到是覺得還好,看似還是平等對待的。

04 

 

楊小欣差不多在11M開始學走路,滿1Y之後比較會走一點,算是正常進度。楊辰辰那種10M就走路的,太超前啦。

06

 

我相信,貓在她的生命當中,以後一定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其實像他這樣的小小孩跟貓在一起,小孩比貓還要可怕,因為他不知輕重,當貓還是這樣的小貓的時候,他覺得這似乎是一個會動的玩具,現在友露安都長大了,他已經沒辦法像小貓時代這樣蹂躪他們,於是他只好轉戰蹂躪黑嚕嚕了。

09

 

還好黑嚕嚕一直是一個認命的孩子,黑嚕嚕只要在楊小欣或楊辰辰手上,他幾乎不太敢動,然後就看他們兩隻要把他抓到哪裡去,不過呢,黑嚕嚕越來越大隻,楊小欣已經快要抱不動了(然後他就開始用拖的)。

10

 

這半年來,育嬰假的生活,我帶著他們到處玩耍,生活變得自由了。

我開始有比較多的時間與小欣相處在一起,宅在家的時候,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教他些什麼,大多時候他都是在我腳邊跟前跟後的,或者在我擦地板的時候,她也一起幫忙,我在忙著家事時,他就在一旁玩她的或看書(或搞破壞)。我發現她很愛看書,比哥哥更容易一個人沈浸在書當中,或許是因為我們在睡前習慣都會共讀一下,受到哥哥影響,他現在已經可以看稍微長一點的繪本(例如包姆與凱羅),只是經常在我忙的時候要我講給他聽。

11

 

1Y6M之後,他幾乎都是自己吃飯了,不肯讓我餵,所以我也只好開始習慣他總會吃的亂糟糟。這半年我終於學會把吃飯的權利交回給孩子,他要吃就吃、不吃我也不勉強,不在因為她不吃飯這件事情感到煩惱,只要控制好她吃的東西都是健康均衡的,她可以決定她什麼要吃什麼不要吃。但她總是吃到最後貪玩也讓我傷腦筋,我會在她開始玩的時候問她『你不吃我要吃掉了喔』,如果他表示『要』,那我就留給她吃,如果她還是在玩,我會認真的把她的東西吃完。所以,經常因為如此,她的東西最後都跑到我肚子裡面去。他愛用手吃飯,經常左手拿著湯匙,右手抓著食物,用手抓著吃,比較好吃。

12

 

 

招牌笑容...笑到眼睛都不見!!!

07

 

不過人家也是有溫柔的一面呢!!!

08

 

12/4楊小欣生日那天,在娘家做了一個布朗尼,用的是小欣的大姑姑送的蛋糕粉,全蛋+奶油+蛋糕粉打一打就OK了,娘家的烤箱比較高級,我媽那邊也比較多烘焙工具,所以就請外婆幫忙一下了。結果烤完拿出來的時候,倒出來發現有一小塊沒熟,所以蛋糕體就破掉了,所以,楊小欣的生日蛋糕,長的就有點奇怪了。

 2012-12-04 18.52.24

 

與哥哥姊姊們唱生日快樂歌!!  (但若依輩份來講的話,影片中另外兩個小孩,她應該要叫舅舅、阿姨) 

 

親愛的女兒生日快樂,媽媽沒有送給她什麼實質的生日禮物,我唯一可以給她的就是,在多陪她一年。

 

很大的一份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欣 達成記錄 兩歲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