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鍋皂是用之前做金桔皂留下來的金桔汁為基底,當初搞那盆金桔榨汁弄得我手都快抽筋,當然要完整利用到徹底才行。

 

這次做兩款,一款有涼(上者,添加薄荷腦)、一款無涼(下者)。 

 

這款原本是想自用,但最後通通分送完畢。每次都這樣,我想自用的皂,最後都是送人送光光。配方部分,由於是蔬果之入皂,我還是添加了小麥胚芽油,降低氧化速度,而這次第一次加入硬脂酸,只要3%即足夠增加硬度,使用起來我也覺得沒特別影響性,這鍋皂的起泡力很好,是為了夏天而設計的配方,只是添加薄荷腦的配方總覺得起泡力不如未添加者,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我的錯覺,但似乎是有這樣的感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自用皂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