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達成記錄唯一一次的Delay居然是在我當了全職媽媽之後,這扎扎實實的驗證了當全職媽不比當上班媽輕鬆,最近我真的忙翻了,忙兩個孩子、忙家裡大小事務(就光掃地洗碗洗衣服就可以忙不完)、忙煮飯準備食材、忙著餵黑嚕嚕,每一件事情都是緊接著來,我一早起來總得先在腦海中盤算好今天的事務內容以及先後順序,怎麼做才能夠最有效率,不過,還是常常忘了幾件該做的事情,還是常常有些事情想做但是一直擱著,反正就是忙翻了,忙到我沒時間練烏克麗麗,忙到沒時間打肥皂,即便在楊小欣睡著的午後,是我最悠閒的個人時光,但卻經常拿來研究食譜或準備晚餐食材,不然拿來做做家務,沒一會兒時間就過去了,楊小欣醒來,接楊辰辰的時間就到了,然後又繼續開始跟時間奮戰。

 

忙碌的生活是充實的,累,是勞動後身體的累,但心裡是豐富的。

 

1Y7M我完全陪伴這個小妮子度過,而成天黏著媽媽的她,變的超黏人,一天到晚都黏在我身上,我只好訓練自己的臂力,經常是一隻手抱著他,一隻手做事,例如抱著他掃地、抱著他煮菜等等,他不太玩玩具,三分鐘熱度一下子就不玩了,家裡一堆有的沒有的她比較愛玩,我經常得收拾這些後果,例如老是把貓飼料丟進貓專用的喝水盆(一個小魚缸),然後飼料就會塞住抽水管,我得重新換水,或者滿地(跟滿身)都是水、老愛玩貓飼料弄得滿地都是、老愛玩貓砂甚至會用手進去喇,這些都是跟貓有關係的,但這幾件事情經常讓我理智斷線,好幾次都很狠的打了她手心。

 

她是真的很愛貓,跟貓有關係的東西他都愛,我們家的三隻貓,路上的浪貓,餵奶中的黑嚕嚕,我手機裡的貓照片,好友玉華送我的貓咪手機袋,只要上面有貓,她就可以看很久,然後指定一定要拿著它才甘願。或許就是這樣,有一晚在我昏睡的晚上,那天我實在太累了,老爺加班沒回家,於是我先昏倒讓兩小自己玩到睡著,沒關門,然後半夜爬起來餵黑嚕嚕的時候,發現我的手機濕答答的躺在地上。吼~被她丟進去貓咪喝水盆裡了!!!就這樣,我的聰明手機掛點,而且我覺得應該很難修好了!!我想我還是先來Survey新手機吧。

 

她的吃飯狀況總是我最頭大的,但久了之後大概找出她吃飯的模式,只是到底該順著她的模式走,還是應該要幫她調整到我認為正常的模式,這很拉扯,目前我是順著她的模式走的。

 

她的早餐不太吃,基本上偏好喝液體類的,牛奶、燕麥奶之類,我們早餐沒有在煮稀飯,都是吃饅頭土司類居多,吃飯時間在七點多,這個時候通常她都不會太餓,我們吃的東西她不太吃,除非土司加了她愛吃的果醬,她才會稍微吃一點。然後,就這樣差不多到早上11點多,她終於餓了,餓的時候他會非常歡,我得迅速煮出東西來給他吃,麵食的接受度最高,但煮了她肯不肯吃又要看心情、看天氣、看天時地利人和。午餐,他有時候吃的下半碗,有時候只吃兩三口,中間其實很少在吃點心,我們家很少有餅乾,除非我有做甜點,他會吃一點,再來就是晚餐了。晚餐他會認真吃,一天吃的最認真就是晚餐了,有時候吃很多,還會搶老爸碗裡的東西,有時候吃很少,吃飯一定要配肉鬆,這點是被楊辰辰教壞的。

 

我都不知道她怎麼可以一天吃不到一碗飯就能過活,是想要從小就保持苗條好身材嗎?不用這樣吧!

 

她不肯給我餵,只願意自己吃,這點我覺得也不賴,至少我很輕鬆,但是不給我餵只給別人餵是哪招,如果親朋好友來到我家,遇到楊小欣主動把碗遞給你,這代表她欽點你餵她吃飯,此時你必須懷抱著感恩之心。

 

我盡可能提供多樣性的東西在她的桌上任君選擇,只是,試了好幾次準備一堆東西但小妮子卻完全不賞臉,心情也是會很悶的。後來我看開了,她只要表達不吃的意願,我立刻吃進自己肚子裡,結果,最後我吃了一大堆的東西。

 

大概在下午1點左右他會午休,她的生理時鐘很準時,4點她會自動醒來。我原本也擔心讓她下午睡3個小時會不會睡太多,晚上不好睡,後來我發現並不影響晚上睡眠,就讓她安靜兩三小時,讓我有一個稍微可以放空一點的午後。

 

依舊老是被說是男生,我聽到耳朵長繭,每次聽到都想翻白眼。都很想跟路人說,明明就穿粉紅色裙子,你眼睛是瞎了咩!!不過還好,我表現的都很淡定,只是內心很多OS而已。

 

還是在單字階段,這個月最愛講『要』、『還要』、『不要』。會這三句話就可以溝通了,我發現我開始懂他在講些什麼了,有時候別人不懂的,我還可以翻譯一下,我都快要變成火星人了。

 

希望接下來,楊小欣成天掛在我身上的狀況可以好轉,在外面也可以自己乖乖走路,這樣媽媽我才有體力跟勇氣帶她去更遠的地方玩耍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欣 1Y7M 達成記錄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