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利率偏低,未來又無大幅升值空間,金豬年外幣投資那個貨幣最具爆發力?本國和外商銀行主管均認為,英鎊因具備經濟基本面佳,短期內不會降息等條件,是外幣投資的首選,並建議應避開低利率的日圓。

近年來,因新台幣利率明顯偏低,加上國內經濟基本面不佳,台幣「強不起來」,為分散風險,國人開始感受到資產配置重要性,特別是在外幣資產安排上。

某大外商銀行主管說,英鎊因為經濟基本面佳,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好,短期內不致降息,甚至有升息的空間;最佳介入點在1英鎊兌1.90至1.92美元之間,未來有機會上看2.01高價

在其他貨幣方面,他認為,「買歐元不如買英鎊」,因為英鎊比歐元好,也比較強勢;另日圓因利率太低,建議投資人不要考慮,畢竟利差還是很有吸引力。

而國人偏好的美元,外商銀行主管說:「美元在美國Fed降息之前都不會死(貶值)。」至於高利率的紐、澳貨幣,外銀主管說,其利率雖高,但經濟基本面比較差,投資效益低於英鎊。

本國銀行外匯交易員則指出,今年的外幣投資,應避開低利率的日圓,應以英鎊、歐元和紐、澳幣等高利率貨幣為主。因為匯率波動所能賺到的獲利,可能不足以彌補利率的損失,選擇高利率的貨幣為投資標的,風險相對較低。

他解釋,歐元的利率目前已經和美元差不多了,但還有兩次升息的機會;因此,在投資價值上,歐元應是優於美元。

在介入點和出脫時點方面,本國銀行主管說,事實上,帶動這一波各國貨幣大幅上漲的主因都是來自房地產價格上漲,尤其是英鎊和紐幣,除經濟成長因素外,另一因素大量海外移民在當地購置房地產,帶動房地產景氣,因此,只要房地產價格不跌,這些地方的貨幣就不容易下跌。

但外匯投資專家認為,如果該國房地產價格開始下跌,外幣投資人就要注意,因其貨幣可能開始走貶,也是投資人出脫時點。

【2007/02/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