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買好了大風草藥浴包,準備在做月子的時候洗澡用,想想既然可以拿來藥浴,當然也能夠拿來入皂啊。趕緊先開了一包來用,家裡沒有那麼大的鍋子,只好煮少少的水,然後再加熱水就好。洗起來的感覺有如洗艾草浴一般,有一種淡淡、香香的草味兒,這藥浴包裡面除了大風草外、還有抹草、艾草、香茅等,這些都是對於皮膚有幫助的藥草、而且也有保平安的意義在裡面。這東西大人用好,小人用也好!我開始期待做月子洗澡的時候了~~

 

而大風草藥浴包+大風草皂,當然是絕配啊!!

 

別以為我的渲染功力提高了,這完全都是靠之前買的多功能渲染膜所做出來的假象啦。哈!不過,假象也好,做出來美美的,心情就愉快!!這次只用了500CC的油,做出來只有6塊皂。這可是我專屬的私房皂,好久沒有幫自己打肥皂了。

大風草皂

 

用這皂的時候,已經是冷的要死的冬天,據說今年冬天還會特別冷啊!添加了20%乳油木果脂、10%可可脂、30%橄欖油,整個硬度很夠!

大風草皂

 

另外這皂的外觀成功的原因還要敗B&Q所賣的『塑鋼多角度切割座小型』之賜,許多網友推薦這個好物,趁老爺去B&Q的時候幫我採購回來。還順便買了一把線刀,不過還沒去買吉他線,所以還是先用平常切皂的菜刀頂著用。切出來的肥皂超工整的,終於不再歪歪斜斜了。

 

拍賣上買的藥浴包說明書~我是在這間買的,除了藥浴包,還順便敗了一些月子可以喝的茶飲,這次我不想在跟上次一樣,因為米酒煮水成本太高,所以導致都不太敢喝水,整個超渴的,我買了『王不留行子茶』、『桂圓紅棗安迪茶』、『黑豆茶』,跟同事一起湊到了2000元,免運費之外還另外在送了300元的商品,真是超值!

DSC01597

 

我買的是小包,比漫畫小一點而已。

DSC01598

 

成皂之後跟母乳皂的顏色還是有點像,但明明就沒加母乳了。香茅的味道重了些,不過老實說大風草的味道已經不見了,粉類用的是艾草粉,希望整個洗起來感覺會很搭。期待期待啊!!

大風草皂 配方

 

皂熟成的時候,我應該也生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