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幫澔媽打的第三、四、五鍋皂,之前幫她做過備長炭薄荷清涼皂左手香母乳寶貝皂

 

由於這鍋皂熟成時都要冬天了,所以選擇了一個適合冬季的配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各20%,這次的未精製乳油木果脂原料是來自於西非進口,在耕源買的,我喜歡用未精製的,感覺上保留了最佳的養分,雖然會有一股油味,但那都是最自然的味道。

 

打皂完的第二天,就可以順利脫膜了。不過,切完皂之後,這皂汗流得很誇張,我只好每天晚上都幫他擦擦汗,跟他培養一點感情。

乳油可可皂(澔媽)

 

加了菠菜粉,居然被我終於渲染成功,搞出線條了。切完皂之後,有一種好意外的感覺。不過,也因為為了搞渲染,所以,忙到忘了加精油。啊啊啊~好吧,就保留這樸實的味道吧!

乳油可可皂(澔媽)

 

這是第一次啊……原來我之前都是切法錯誤,渲染皂應該要橫切、而非直切,不過線條並沒有沖到最底下,所以最下方的皂仍舊是白白一片。

乳油可可皂(澔媽)

 

但不知為何,可能表面濕氣還是太高吧,明明已經放在防潮箱好幾天,但是蓋皂章的時候還是相當卡皂。於是我生氣了,決定改完這幾個,其餘的就不蓋了。

乳油可可皂(澔媽)

 

另一鍋是紫草橄欖平安皂,這鍋皂超好打的,電動攪拌器出馬10分鐘就搞定。

紫草橄欖平安皂(澔媽)

 

橄欖油+甜杏仁油的組合還是我的最愛,除了艾草粉之外,還另外添加了魚腥草粉,都是對皮膚有幫助的中藥材。三種複方精油的搭配,這草本的味道我很愛!

紫草橄欖平安皂(澔媽)

 

以下為本次配方~

 

紫草橄欖平安皂配方

 

 

乳油可可皂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