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社花市離開之後,就前往台中市吃午餐。和住台中的坤偉兄約一頓午餐,至從他成為人夫之後,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再次的應證一個千古不變的道理,結了婚的男人都是會變肥的。遠看還以為是一個大叔呢,洪先生,你知道你該減肥了。


 DSC00044

我們相約在這一間台中肉員,他趁著拜訪客戶結束後的休息時間跟我們出來溜達,即便是上班日的中午,生意仍然超好的。據說台中很多地方賣肉員,但是正宗台中肉員只有這一家。而楊老爺很認真的在附近找車位,實在很難找,他用著台北人的堅持努力的找到遙遠處的一個停車格,但是卻忘了自己人在台中,路邊隨便停,管他紅線白線,停了就對了。這是在地人坤偉兄告訴我們的。

 

他們家的肉員(NT$35元)的確不錯吃呢,重點在於醬料很夠味,肉員的皮QQ軟軟,整體搭起來挺不賴。

DSC00039

 

冬粉湯(NT$25元)是另外一個要推薦的,味道很特別,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魚丸湯(NT$25元),感覺就還普通普通。

DSC00040

 

在台中肉員的附近有一間真好吃壽司,楊老爺說他很想吃吃看到底是有多好吃。

DSC00043

 

而這裡賣的東西就真的單純到爆,只有這兩種壽司,也沒別的了,這樣子2盒130元,一盒65元。其實我不覺得便宜勒。至於好不好吃?豆皮壽司的豆皮酸酸甜甜,裡面的壽司米不會太乾,恰恰好。而海苔壽司據說特別的是裡面有包滷蛋啦,不過我一口就吃進去,實在沒仔細發現還感覺不到滷蛋的存在啊。

DSC00042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前往國美館。坤偉兄還特地去買了據說是台中人都愛喝的老紅茶以及豆漿紅茶給我們喝,小聊一下之後,他就告別我們回去乖乖上班了。真是感謝他的招待,而且這豆漿紅茶真的超好喝的勒!!!讓我到現在都還好懷念呢!

 

在國美館的外面,小人正在爬上爬下當中。

DSC00046

 

我交代老爺一定要拍一張好看的母子合照,好讓我放在facebook上當大頭照,他終於成功了。(不過這趟旅程他卻沒有好看的父子照,哈!)

DSC00047

 

到國美館的目的並不是要提升楊辰辰的藝術氣質,因為之前看到小玄子的推薦,似乎是一個相當不錯玩的地方,於是來這裡參觀一下。原來台中的國立美術館裡面有一個專門為學齡前兒童設計的遊戲室,奇怪,台北美術館怎麼沒有呢?國立跟市立就差這麼多。

 

進遊戲室前必須脫鞋子,然後雙手在消毒一下,進門就會有志工微笑迎接喔。

DSC00050

 

由於國美館裡面光源不明亮,我們這台相機拍的都模模糊糊,照片不多只好加減看嚕。這個區域是進門後左手邊進來第一個房間,有很多小的組合式玩具,楊辰辰在這裡玩了好一陣子不肯罷休。

DSC00055

 

在廁所門口還有這一面可以用水畫畫的牆壁,這真的是孩子最愛的。楊小辰玩不過癮就來玩倒水的遊戲,也讓我們得趕緊讓他離開現場,以免他又發瘋的把身上都弄濕。

DSC00061

 

這個地方很有趣,畫面出現的是一個萬花桶。

DSC00063

 

如果站在地上踏墊中間,畫面中就會投影出人的影像。

DSC00064

 

這個區域玩的是一些點線面的大玩具,訓練孩子的立體空間概念,但不是楊小辰玩的東西。

DSC00070

 

有一個區域提供了做面具的材料,現場也有老師可以協助教學,有一個大哥哥在做面具,但是楊小辰一直想要在旁邊看他弄,搞的大哥哥不太開心,覺得這個弟弟好煩。我試圖想要拉他來這裡跟我玩積木,但是搞到最後媽媽自己堆起積木來,小人還是不受控制啊.....

 

還有,遊戲室裡面有音量分貝的監控器,提醒大家記得輕聲細語。害我也都不趕講話太大聲呢。

DSC00072

 

兒童遊戲室下午有兩個時段會清場,所有的人必須離開遊戲室。由於這天是週五,清場完還可以再進去。如果是週末的話,據說都是大排長龍,出來之後想進去救難了。

 

結束國美館之後,我們就要前往谷關伊豆溫泉泡湯去嚕!

 

[台中肉員]
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近台中路)

[真好吃壽司]
地址:台中市台中路35號
營業時問:AM6:00~PM9:00

[國立美術館]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886-4-23723552

 

 


 

[我們還去過台中的這些地方]

-  [台中]令我懷念的餐廳-快雪時晴

-  [台中]賞桐好去處-四角林林場

-  [記錄] 2月寶寶M群周歲趴@台中

 

[延伸閱讀]

-  《遊記》970817台中肉員&真好吃壽司&第五酒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