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人常會孤僻,是吧?

孤僻的感覺就是,不想理任何新鮮的事情、不想聽任何有趣的笑話、不想在一群人熱烈地討論一個話題時參一腳進去,覺得話多嫌吵。喜歡自閉,喜歡不講話,喜歡做自己的事情,喜歡默默聽著別人說話,但是不給任何的建議,用一抹微笑帶過。

我的孤僻習慣,無形中不知不覺地養成,卻不自覺。有時候我不喜歡孤僻,但是,又不得不孤僻。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365keys之外,我的Blog又多了一個小工具Bloglines,這個東西跟365keys有那麼一點像,但是作用不同。365keys主要是記錄單篇的文章連結,而Bloglines比較像是線上版的Rss閱讀器,可以訂閱網友的Blog,打開Blogines後,即可輕鬆閱讀網友的文章,與之前推薦的mixe比較起來,我覺得Blogline比較好用,因為mixe實在太佔記憶體了。

感謝PAGE ONE OF MY LIFE的Bloglines: online RSS reader這篇文章,讓我搞定了這個鬼東西。

Bloglines亦可將你所訂閱的Blog分享出來,像是我訂閱的有這些,不過當然一定得有支援Rss訂閱的才可以放進來,不是所有的網站都可以滴。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Blog越逛越多,發現最愛中的連結亂到無法整理,限制於Blog版面中無法將每一個內容都記錄下來,這個時候我找到了一個幫助閱讀文章的好工具,也能將我所閱讀過的文章輕鬆分享給來版上閒逛的網友們。

就是『365Key-天天网摘』,是的,他是一個大陸網站,但很好用呢!感謝Just a Sidekick……My Side Readings這篇文章,詳細的介紹功能以及使用方式,想瞭解如何使用這個功能,去他的網站上逛逛吧!

簡單來說,365Key這個東西,可以輕鬆將你閱讀過的文章內容記錄下來,只要下載了他們所提供的『插件』後,看到喜歡的文章,網頁中按下右鍵就可以存到365key中,就類似於『我的最愛』,只不過他是『網路版的』。想要與朋友分享?而且只要在Blog中輸入他所提供的javascript,就可以像我一樣把文章分享出來囉!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是的,Google這次又出新招了,整合Gmail強大的功能,終於準備入侵將近飽滿的IM市場,繼Skype後,準備又要掀起另外一個IM旋風。我下載了,但是沒人陪我聊天,加上我總是放著1G的Gmail不用,有點浪費。好像是該拿這Gamil做些什麼事情的時候了。
google總能給我們帶來無盡的驚喜,從04年愚人節推出了Gmail,到早些時間的googleEarth,google在展現對技術的獨特理解和過人的靈活性的同時,也把我們帶進了一個嶄新的時代。我們因google而得以分享那份對完美的追求。

在我們品味經典的google法則時,我們也學會了用一顆永不停頓的心展望未來。現在,google的聊天軟體Google Talk已經登場。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Day是什麼?

BlogDay起源於部落客們(bloggers)認為自己應該有一個專屬的節日,
用來認識其他來自於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部落客。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怪癖串連,是一件很有趣的社會運動。

在逛部落格的過程中看到了這篇文章-[從部落格遊戲 Blog Tag 看社會性行為和個別心理學]
筆者從專業的心裡學角度觀看這個社會運動,很有趣。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在逛部落格的過程中看到了在Jan's Tech Blog的『Google Maps上留名』,發現了google推出的這個有趣功能,其實也就是一個留言版,透過世界地圖的圖形介面,增添了不少樂趣,也可以藉此發現各國的好友,透過串連認識更多新朋友。於是我在部落格當中也偷偷的增加了這個新功能。

註冊的機制很簡單,操作上也蠻容易的,推薦朋友們可以去玩玩看。到這裡註冊。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貴婦人的星期日,過得相當充實又滿足。


張開眼睛梳洗完畢,貴婦人享用著老公買的愛心早餐,
換上輕便的衣服,前往瑜珈教室上課。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甜蜜同居生活新開始

親愛的正式入駐我家後,這一個星期我們每天都像新婚小夫妻一樣的生活。

晚上要下班的時候,他按慣例固定打電話告訴我他準備要走了,由於我們下班時間不一,通常七點左右他就回到家了,而我大約七點至七點半間才會下班。坐捷運到西門站時,撥通電話給他,就會有御用司機來到新埔站接我回家。回到家後,享用我老爸準備的晚餐。雖然我更希望老爸別煮飯,降子我跟他就可以自己去夜市逛街兼吃飯。晚上11點前,他會催促我睡覺,趕緊離開電腦桌,這星期確實比較少賴在電腦前面了。早上6點50分,是他起床的時間,但是我通常都沒聽到他的鬧鐘響,為了怕吵醒我,他會很快就按掉它,然後自己起來梳洗準備上班,出門前不忘記給我輕輕一吻。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六與輔工29th伙伴們難得的一次聚會,跟他們在一起,不論多久沒見面,都一樣熟悉。

約在北縣政府外的『寬心園』,這次為了慶祝研究生們終於要順利畢業,讓研究生請客真是不好意思啊!許久沒見面,但是感覺一樣熟悉,除了郁萍變瘦了、智華變美了、怡廷又福要去報效國家了、偉堯年底或明年初要去當留學生了,大家像以前一樣在餐桌上聊一堆有營養沒營養的話題,交流感情。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