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嚇死我了,我把所有開車的膽子全在這天用光了,看來我得儲備很久的能量才有膽子開下一次車子。

早上請假,中午心血來潮想說,開車去公司吧!在沒告知老爺的情況之下,我就把車開出去了。不敢跟任何人說,怕他們擔心,也怕他們會為了交通安全而攔著我不讓我出門。我好大的膽子,就這樣子把車開出去。今天訓練自己的重點在於夜間開車以及路邊停車。

從土城交流道上,我跟上回一樣開著外線道,然後用高速公路最慢的速度以烏龜爬行著。我覺得我開得很快啊,怎麼大家都嫌我慢,紛紛超我車,看看旁邊的車子,一台一台的穿越我,我也很努力的跟著前面那台,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但眼睛一直瞄著時速表,怎麼也不敢把車速開超過80。於是開慢車的結果就是被後面的大卡車叭,在隧道裡被閃燈,同一台大卡車看我不爽叭了我兩次,大概只差沒有下車踹我兩腳而已吧,我想我可能惹惱他了。但是,我就是沒種開快啊。變換車道的時候仍然沒種,不敢給他狠下心來切過去,於是,要轉,不轉,要轉,不轉的,把後面那台大卡車惹惱了!唉,旁邊那麼多車我也轉不過去,眼睛一下要顧右邊一下要顧前面,弄的我自己快要脫窗。最後,我還是平安到達新店。好狗運的找到了第一格的停車位,否則我還以為我可能光停車就要花個半小時。不過公司樓下的停車格得付費,所以我上樓找同事下來幫我把車開到不用付費的辛亥路上,解決了停車的問題。

我的膽子在來公司的路上已經消耗殆盡。

接著,很不幸的,晚上要回家的時候下起了雨。我開始很煩惱,究竟該怎麼辦。我還沒試過夜間開車,就要試夜間開車加上雨天開車,但我又不放心把車子停在新店,硬著頭皮也要開回家。還好,後來雨小了許多。回程還好,只是遇到了惱人的塞車。一路塞塞塞塞塞,塞到天涯海角!途中幾次也因為開慢而被叭了幾聲,不過至少我覺得,市區的路我還可以掌握,就不置於太害怕。在市區開車應該是練自己的開車的『勇猛性』吧,就是努力的找縫鑽,然後沒禮貌的超人車,沒禮貌的鑽到別人車子前面,開久了,我可能就不會再這麼斯文,也不會在提心吊膽的害怕別人來撞我了吧!

我可以活來到公司,活的回到板橋,算我福大命大,上帝有保佑,菩薩有保佑啊!呼!想想我真厲害,駕照才拿一個月,就這樣子闖來闖去啦,台灣的交通會混亂大概也是因為我這種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