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許多複雜的原因,最近的情緒一直不穩定,感謝朋友們的關心,我還在努力調適當中。

內在原因是,經前憂鬱症又發作了,只要到生理期前一週,我家老爺就會莫名其妙被我罵,然後我也會莫名其妙的憂鬱、生氣、甚至難過到掉眼淚,然後東想西想,把一堆沒關連性的事情扯在一起。例如,上週日老爺一個人在家中打電動,我一句話也沒說,一個人生悶氣,只因為,他在打電動。我生氣到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到台北市買東西,我非常少一個人騎那麼遠的車,出門一定有老爺陪,但那天我太生氣了…還邊騎車邊哭,完全不知道在哭些什麼。我討厭自己的經前憂鬱症!

外在原因是,有一些關於未來、經濟、生活上的問題,很想解決又無力解決的問題。想要的東西太多,但現實就是無法兼得。例如,要有更多經濟來源,就必須割捨時間以及兩人相處的時光;想要懷孕,就必須乖乖的放鬆心情,不讓自己活在壓力當中;想要早點搬出去,就必須認命努力工作,向錢看齊。很多事情是很現實的,雖然說,我們兩個的薪水也不低,而且平常花費也不高(有啦有啦,我最近太花錢了,這一直讓我很愧疚),存款也還OK,持續努力一定可以達到目標的。但是,這種追逐目標的過程又似乎很遙遠,不過當一個小小上班族,能夠做的真的有限。

或許是我太杞人憂天了吧,結了婚之後,面對著種種壓力,我好希望我可以解決他,但我發現,『我想要的』跟『我可以要到的』之間差距是相當遙遠的,中間隔著『家人對我的期待』、『老公對我的期待』、『時間』、『自己對自己的期待』等等,我必須通過重重關卡、不顧一切的去取得一些什麼,現實上來說是有困難的,因為我無法割捨哪一方,重點是,我無法割捨自己對自己的期待。

以上的文字,聽起來或許會很茫然,看完還是看不懂我在講什麼。沒關係,反正我懂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