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小小,三個月會翻身、六個月會坐、會爬、會扶著東西站起來(而且好愛站),長牙、會把裝玩具的紙箱翻出來弄亂,會跟姐姐吵架XD。

2015-10-21 14.47.192015-10-16 15.13.18

 

就在滿六個月的那一天,突然發現他自己會坐起來了,雖然有點不太穩,但可以維持這樣的姿勢撐一段時間。後來發現,他會爬了,為了獲得目標物爬的可起勁,而且抓握能力越來越強,所以可以把玩具箱全都翻出來,我居然開始要收拾楊小小弄亂的玩具了。也因為楊小小的自主意識越來越強,楊小欣有時候會拿走他手上的東西,此時小小就會尖叫極度不爽快,跟姊姊吵起來呢。果然小的開始會行動之後,就是跟大的吵架的開始啊。

 

2015-10-16 07.49.27

費雪安撫椅已經有點關不住他了,他會奮力地想要爬出來。

 

2015-10-28 08.12.51 

扶著床欄杆會站起來就比較誇張了,是該把床調到下面的時候了嗎? 但你才六個月ㄟ,幹嘛一直要站啦~~~

 

MOV_0285

楊小小OS: 這是甚麼?可以吃嗎?  

楊小小已經從比貓還要小一半(4KG)變成現在跟貓一樣大隻(8KG),由於我實在沒太多時間幫貓剪指甲,然後楊小小有時候又會去跟貓玩,抓貓的身體或臉,好幾次惹怒了貓(通常都是安東尼,只有他老愛霸佔我們跟小小的床),小小已經好幾次被貓弄傷了。是說還好力道都很輕,但真的得稍微盯緊一點了。我們家的貓對嬰兒怎麼那麼沒耐心啊。


received_1698610163690882received_1698611663690732
有一次共學帶烏克麗麗出去,小小直接幫我啃了起來。

 

4M之後,小小開始會自己練習咬咬,有時候會看到他自己嘴巴裡彷彿在咬東西的樣子,但明明沒有在吃東西,他正在發展他的口腔小肌肉,已經練習吞嚥。不過6M之前,我還是幾乎沒在餵副食品,頂多偶爾水果吃吃,6M後稍微認真一點點,但還是懶啊。可能等餐椅回到我們家之後,再來認真餵飯吧。

2015-11-02 21.38.28-1

6M19D(2014/11/2),第一顆小白正式冒出頭。
上周五就已經摸到兩顆門牙長出來了,但還沒冒出頭,今天就正式長出來,第二顆應該也快了。

 

DSC_0180DSC_0205DSC_0244DSC_0274

4-6個月的樣子~

 

還是一樣愛笑~很容易逗笑。

DSC_0304IMG_1773

 

還是有"姑路"(台語)~當初楊辰辰也有,楊小欣比較沒這個問題(因為他根本沒頭髮)目前為止沒剃過頭,也沒有特別想要幫他剃頭。
以前楊辰辰是6M時剃光頭,但我實在覺得光頭很醜,還不如留著姑路頭也不錯。

DSC_0254

 

9月時(小小5M)我們去上了嬰兒按摩課,他有了人生兩個新同學,而且都是女生。拍照還牽小手,多sweet。

2015-10-01 09.59.18

 

嬰兒按摩課對我來說的收穫比較大,可以很平靜地享受這段和孩子的親密接觸,話說雖然在家裡也多的是時間,但是雜事多,真的要空出一段完整的時間給嬰兒按摩還真是不容易,其實當初在月子中心,護理師也有教過嬰兒按摩,當時的感受比較沒那麼強烈,或許是因為嬰兒還小,或許是媽媽心裡沒有準備好,這次的課程感覺比較有FU。按摩課當中學到的I LOVE U技法,不只對嬰兒有用,有一次我自己肚子脹脹的,按完之後,呼~超舒暢呢!! 

_MG_6845

 

嬰兒總愛用肚子的力量撐起全身,四肢台起來,像飛的動作。這動作要大人做的話,三五秒鐘就不行了,但對嬰兒來說,根本只是一塊小餅乾。 

FB_IMG_1442929421222

 

楊辰辰偶爾會跟楊小小玩一下,每次都吵著要抱他,但不給他抱就會抓頭抓腳的畫面很暴力(楊小欣也差不多如此)。哥哥姊姊怎麼都不溫柔啊~~ 

FB_IMG_1443579303612 

 

看這段影片就知道楊小欣跟楊小小玩的時候有多暴力了!!! 

 

至於楊小小跟他老爸,很多時候他老爸還是搞不定他,小小想睡的時候需要安撫,沒有我的話他會哭斷魂,但偶爾還是可以讓老爸搞定一下的。他們需要好好培養感情,老爸恆溫定頻有呼嚕呼嚕聲,柔柔軟軟有彈性的肚子就是最好培養感情的所在了。 

2015-10-17 14.57.57

 

 

[關於媽媽的體重]

在6M之後,終於瘦到懷孕第一次產檢量的體重。我的要求不多,在瘦三四公斤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小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