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欣4Y紀錄

 

親愛的女兒,我這輩子唯一的女兒-楊小欣,四歲生日快樂!

我一直覺得全家妳最幸福,你比哥哥擁有更多的幸福。但別懷疑,我給你們的愛都是一樣的多,而且,我是先愛上你哥哥,才愛上妳的(沒辦法,你哥先來的)。妳出生之後一直有哥哥的陪伴著,一歲半之後,你擁有了你娘全部的時間,我甘心全職在家,只為了看著妳慢慢長大,一直到現在,都4歲了。沒想到我就這樣當家庭主婦兩年半了。這一年多來的共學生活,我們過得很開心,妳總是不會黏在我身旁,我只能遠遠的看著妳跟著妳愛的朋友們奔跑著,你那樣的模樣,好自在。每次看到你在草皮上翻著、滾著,就真的覺得,妳好幸福。

妳很獨立,可以處理很多自己的小事情。包括洗澡跟擦屁股。妳愛做事,愛煮飯,愛動手,妳有著女人的天性,很愛照顧別人,雖然有時候像一個大姊頭一樣。以前會很擔心,妳太執著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會不顧別人的想法,不管別人要不要做,你都一定要這樣做。但最近開始發現,妳會等待,也比較會接受別人的拒絕,而且,妳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是,我們還是需要常常修正自己,要盡量控制自己的行為,因為我們逐漸在長大了。

長大代表著,我們即將越來越成熟,我們要跟更多的人一起相處,我們要準備好自己,好來慢慢面對更多的人事物。我到現在都還不確定,究竟妳會不會去上學。有一個想法是,你乾脆就一直留在我身邊,國小的時候在跟哥哥一起去種籽,但若妳真的真的很想去上課,那麼,大班再去讀吧!其實,媽媽很捨不得你離開我的身邊,這樣我會好孤單的。

我以前小時候,最最最羨慕別人有哥哥,因為我好希望,有被哥哥寵愛跟照顧的感覺。我知道,當姐姐好累喔,尤其是當老大,什麼都要當別人的榜樣,好像都不容犯錯一樣。想想妳太幸福啦,妳有哥哥,妳之後也會即將升格為姐姐,但妳的上頭永遠都有一個哥哥幫你頂著,妳不會有我小時候的那種壓力。我希望,妳可以永遠開心的做最原始的自己,而我也會努力的,幫你保留這一切。

親愛的寶貝~~~媽媽最愛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小欣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