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辰辰這週一上小學了,人生進階了。

10636796_10203687638824410_9077671889250988386_o

(上上週我們特別到學校拍照,做為楊辰辰上小學前的紀念,感謝Kevin

 

由於他7點半就要到古亭捷運站附近搭校車,第一天上課,鬧鐘六點響了,他立刻整個身體彈跳起來,第一句話就問『什麼時候要出門?』,從這個反應看出來,他是真的很期待去種籽啊。上週為了他的開學預備,我們去買了一個超大鈴聲的鬧鐘,看來這鬧鐘相當有力希望未來能夠持續,以往鬧鐘怎麼響他都是沒有反應的。這三天的鬧鐘都是他自己按掉的,但是從第二天開始他就會賴床啦,賴個10分鐘左右,不過之後的一切動作都還算主動,沒讓大人催促太久。

 

對於他的起床問題,我安心一半了。由於早上是爸爸開車送,他必須跟爸爸一起出門,我只要負責早餐,他簡單吃完,大約6:45前出門即可。

 

第一天回到家,我們好奇的問他到底學校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結果問啥都說『不清楚』。問他『選課了嗎?(註)』『好像沒有...好像有...』,學校有廚餘桶你知道在哪裡嗎?『不知道』。第一天回到家發現他的水壺蓋子壞掉,水壺吸管不見,第二天回到家便當盒整個就沒帶回家,第三天不知道還會有什麼驚喜發生(補充:第三天忘記帶語文課本)。由於學校沒有聯絡簿,孩子必須自己記得事情,第二天回到家他就主動的說今天有功課,是要念課文。於是他就把書拿出來,翻到了要念的那一課。沒有聯絡簿,對家長來說有一點不習慣,但孩子必須因此記得自己該做的事情,這也是一件好事,而且家長也樂的輕鬆。記得以前聯絡簿沒簽名都會被老師念或處罰,或者有些不想被看到的東西出現,到最後逼得不學爸媽的簽名自己偷簽,這種扭曲的現象對更是不樂見的。

 

我們幫他預備了一間很棒的學校,我對學校很多的擔心跟憂慮少好多。我不用擔心學校老師對待孩子的狀況,不用擔心他的學業,不用擔心學校太無聊他不知所措,不用擔心安親班。我只要下午五點出現在古亭站接他下課,聽他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昨日他說,他當守門員的時候被一個大哥哥踢球踢到,很痛,他好生氣。我感覺我們只需要陪伴,不需要擔憂,這間學校給人很放心的感覺。雖然說是放心,但其實應該是,爸媽已經逐漸的做好獨立、讓他自由的準備,把這樣一個人放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之下,相信他會慢慢的長成他自己想要變成的那個人。有這樣的信念做為後盾,所以會放心。

 

 

 

 

[註] 種籽為選課制度,分為必修和選修,必修課只有語文、數學,選修課就好玩了,有單車、野樸、美術、故事課等等...

 楊辰辰這學期的課表...

2014-08-28 19.57.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籽學苑 楊辰辰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