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寶媽來信給我,告訴我家裡有多餘的母乳想要消耗,所以有要做母乳皂的想法。很多人都這樣覺得呢,但是,打肥皂可以消耗的母乳實在太少,而做出來的肥皂一大堆可以用很久,所以啊~想要消耗母乳,個人經驗真的是拿去洗母乳浴比較快啊!!!保證洗完之後,超滑溜!!!不過洗澡盆可能會超油的就是了!!

 

幫兔寶媽做了兩鍋皂,這鍋是給大人用的,裡面的款式有這麼多,整個好可愛喔!!我洗翻~

IMG_4163

 

這裡面有點點顆粒狀的,那可是玫瑰花瓣粉啊!雖然味道聞不出來,不過可以洗玫瑰花浴,想到就很幸福耶!! 

IMG_4161

 

右上紅色那一塊其實本來是我藏了一塊愛心皂在裡面,本來想切出一個中間有愛心形狀的皂,但是由於我整個切法錯誤,應該是要切橫的切成直的,所以....殘念啊!!但發現這樣也不錯啦,就當美麗的錯誤吧!! 

IMG_4160

 

分層方塊皂~放入一些之前做的皂塊,做出來整個好可愛啊!

IMG_4156

 

這款全部都有添加綠豆薏仁粉喔!!!等皂熟成都快二月中了,就用綠豆薏仁來迎接春天吧!^^  這款皂我把他命名為幸福滿滿皂,使用甜橙與苦澄精油,幸福就是這種苦中帶甜、甜中帶苦的滋味啊!!

IMG_4155

 

另外一款是給小孩的『寶貝平安皂』,添加艾草/抹草/芙蓉粉,使用的是薄荷、迷迭香等草本精油。這款皂章蓋起來之後,好有fu喔! 

DSC04338

 

一樣添加了一些之前的皂塊,兔寶媽這兩鍋皂幫我消化了不少之前的皂塊呢~這些皂塊真是好用的點綴啊!! 

DSC04337

 

 本次配方如下喔~記得拿到之後要先晾皂,要先閱讀使用前小叮嚀喔!

 

幸福滿滿皂 配方

 

平安皂配方

arrow
arrow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